晚上9點就睡覺!監獄生活「1天時間表曝光」 網爆:月餐費2000元

▲▼監獄(示意圖/取自Pixabay)

▲監獄。(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做錯事都需要付出代價,若是危害到社會,可能就要入獄服刑,因此有網友好奇「監獄的生活是什麼樣子?」貼文一出後,引發熱烈討論,一名在監獄內工作的網友列出「獄友作息表」,不僅吃得比當兵好,逢年過節會加菜,休息時間還可以打電動,許多人看到後驚呼連連,還笑說「比當兵還爽耶!」

該名網友在PTT板上發文,列出監獄內犯人的作息表,每天早上6時40分起床,梳洗好吃完早餐,還有提供獄友抽菸的時間,9時進工場工作,「原則上台灣各監所的工場,還是以勞力密集、低附加性的作業為主,只有少數人可以申請技訓,或是有特殊專長可以去做技術類的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獄中作息表」曝光。(圖/翻攝自PTT)

他透露,午餐吃得比較好,菜單也會公布在網路上,「是經過營養考量設計的菜單」,逢年過節時還會有應景食品加菜,若因為宗教而有禁忌,也會另外準備食物。吃完飯後繼續上工,「作業總時數大多比勞基法規定還要少」,如果管理沒要求太嚴,一個禮拜會有幾天可以看電影、唱卡拉OK,沒事的話就是寫信、看書、抄佛經等。

吃完晚餐後,18時後就是自由時間,因為「講求人權」,獄友可以看小說、看電視、聽收音機、玩電動等,有的人則會在房間鍛鍊身體,直到晚上21時關燈就寢。他補充,「獄中有固定安排運動的時間,如果下雨就在工場做室內運動」。此外,一個受刑人每月餐費是2000元,扣除水電瓦斯人力成本,一天平均60元,如果受刑人付不出餐費的話,「餐費、健保補助等,都是用人民的納稅錢」。

▲▼監獄,逃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網友笑說,獄中生活跟當兵有87%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直呼「待在監獄過超爽」,「如果又能用手機上網加上有冷氣吹,我完全可以馬上進去」、「難怪一堆在監獄變胖的,吃得這麼好」、「監獄排除不能放假比當兵還爽」、「犯罪比老實人過更爽」、「跟我當兵生活有87%像」、「就是這樣有些遊民寧願被關,有吃有喝有地方睡,比外面好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