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考照魔王題!「汽機車到路口,誰該禮讓誰」 超過一半答錯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機車考照的噩夢不再是直線7秒!公路總局在2016年新增實境考題,其中不乏好幾道「魔王題」,就連考照多年的騎士也都答錯。對此,有用路人表示,難度高是有好處的,可以讓他們知道實際上路該怎麼遵守,不然大家隨便騎每天都會出車禍。

考照魔王題!「A、B、C三輛機車誰有優先路權」 超過一半答錯。(圖/東森新聞)

▲機車考照魔王題1,兩輛機車進入同一車道,何者應該先行?(圖/東森新聞)

第一題「魔王題」是在十字路口,兩輛機車進入同一車道,何者應該先行?第一,B車先行,第二,A車先行,第三,搶先者則可先行。對此,一名受訪者認為是B車先行。但答案是「A車先行」,2019年統計下來,高達34%考生答錯。根據法規規定,對向行駛的左右轉車輛,已彎進同一車道時,右轉車輛應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機車考照魔王題2,ABC三輛機車的優先路權順序。(圖/東森新聞)

考照魔王題!「A、B、C三輛機車誰有優先路權」 超過一半答錯。(圖/東森新聞)

▼機車考照魔王題3,汽機車到了路口,誰該禮讓誰。(圖/東森新聞)

考照魔王題!「A、B、C三輛機車誰有優先路權」 超過一半答錯。(圖/東森新聞)

另外,A、B、C三輛機車到了同一路口的優先路權順序。對此,一名受訪者認為,B車要禮讓C車、C車要禮讓A車。但還是答錯了,優先路權順序是C車、B車和A車,有21%考生答錯。

「魔王中的魔王題」則是汽機車到了路口,誰該禮讓誰?第一,機車至路口應減速接近,小心通過路口;第二,機車至路口應先停在交叉路口前,等汽車通過再行;第三,不需理會右側來車,按鳴喇叭加速通過即可。

對此,受訪者選擇第三,但答案是第一個選項,超過半數考生答錯。這魔王考題就連考照多年的騎士都未必答得出來,但對交通真的有幫助嗎?對此,有人認為,考題就是要難一點,你才知道真正上路時遇到該怎麼做,不然大家隨便騎每天都會出車禍。

▼台灣機車族數量十分龐大。(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橋機車瀑布,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249617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