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東亞旅遊首選!英節目來台拍片 「搭火車環島」春季播出

▲▼英國節目來台拍攝紀錄片。(圖/觀光局)

▲英國節目來台拍攝紀錄片。(圖/觀光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疫情肆虐全球,觀光產業大受打擊,所幸我國防疫成果良好,藉此讓世界看見台灣,成為觀光亮點之一。英國Channel 5的主題紀錄片節目「世界最美麗的鐵道旅行(World’s Most Scenic Railway Journeys)」特地來台拍攝鐵道旅遊紀錄片,盼能為2022鐵道旅遊年加強宣傳,預計節目將於明年春季播出。

觀光局表示,英國Channel 5的主題紀錄片節目「世界最美麗的鐵道旅行(World’s Most Scenic Railway Journeys)」受我國多種軌道建設、多樣地理環境及多元文化之吸引,加以對臺灣疫情控制深具信心,在觀光局的協助下,製作單位特別安排攝影小組來台,並配合政府疫情管制措施,完成14天隔離後進行拍攝鐵道旅遊紀錄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是該節目首次拍攝之東亞旅遊目的地。本次拍攝採東部幹線花蓮-臺北段、西部幹線臺北-嘉義段以及阿里山森林火車三軸線,造訪「花蓮」、「太魯閣」、「宜蘭」、「舊草嶺隧道」、「福隆」、「臺北」、「龍騰斷橋」、「阿里山」等據點。

▲▼英國節目來台拍攝紀錄片。(圖/觀光局)

▲▼我國鐵道旅遊資源豐富。(圖/觀光局)

▲▼英國節目來台拍攝紀錄片。(圖/觀光局)

除了介紹鐵路機電及工程建設外,同時將呈現鐵道沿線周邊美麗風光、永續旅遊據點、綠色觀光活動,以及部落文化與品茗產業等面向,希望能透過與鐵道相關的人們、故事和歷史,讓英國民眾深入了解台灣風光與生活文化。

World’s Most Scenic Railway Journeys於2020年邁入第3季,為深受全英鐵道迷及深度旅遊愛好者喜愛的鐵道旅遊紀錄片節目,平均每集首播約有150萬人次觀賞。

觀光局表示,此次與Channel 5世界最美麗的鐵道旅行電視節目合作,預定於2021年春季播出。除將於英國國際旅遊市場持續推動臺灣為一主題旅遊目的地意象外,同時宣傳2022鐵道旅遊年行銷主題,有助吸引英國民眾來臺旅遊深度體驗呈現臺灣最新面貌,為臺灣後續開放國境,迎接國際旅客而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