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看守所爆群聚感染!184人染新冠...前總統李明博篩檢報告出爐

▲▼南韓首爾東部看守所傳出184人染上新冠肺炎。(圖/翻攝自南韓法務部官網)

▲南韓首爾東部看守所傳出184人染上新冠肺炎。(圖/翻攝自南韓法務部官網)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日益嚴峻,單日確診數連續4天突破千人大關,首爾東部看守所更是有高達184名囚犯在篩檢後確診,因涉嫌貪汙收賄、濫權、逃漏稅等16項罪名而在內服刑的前總統李明博也接受篩檢,結果為陰性。

根據《韓聯社》引述防疫當局與法界消息人士今(19)日說法,首爾東部看守所(서울동부구치소)於18日針對2400多名囚犯進行新冠篩檢,其中竟然高達184人被診斷感染新冠肺炎,不過李明博的篩檢結果則呈現陰性。

先前光州曾傳出有監獄發生群聚感染!報導指出,首爾東部看守所早在15日時便傳出有14名職員確診,而之後的確診案例大部分發生在關押新進囚犯的舍房,研判是篩檢過程中未檢測出無症狀感染者,才會造成病毒短時間內在看守所急遽散播。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進入首爾東部看守所服刑,篩檢結果呈陰性。(圖/達志影像)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進入首爾東部看守所服刑,篩檢結果呈陰性。(圖/達志影像)

為預防新冠肺炎,一般新進囚犯在入獄時會先經過2周隔離,若無相關症狀,會住進原先安排入住的舍房。目前南韓法務部決定,將確診的囚犯隔離後,關閉該棟舍房,並進行消毒與防疫作業。

據悉,李明博10月29日在大法院(最高法院)終審被判處17年有期徒刑,11月2日進入首爾東部看守所服刑。

南韓防疫當局19日共通報1053例新增確診者,其中1029例為境內感染,24例為海外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48570例確診、659例死亡。

►醫療體系瀕崩潰!南韓新冠「單日暴增1053例」 居家隔離病患死亡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涉貪...遭大法院判17年徒刑 將重新入獄!

南韓現行防疫措施
首都圈(第2.5階段):直推銷業、卡啦OK、室內站立式表演場、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皆禁止營業;大型超市、百貨公司、電影院、網咖、美容與理髮院、電子遊藝場、遊樂園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商店、超市、百貨公司禁止試吃,餐廳晚間9時以後只開放外送與外帶;咖啡廳與無人咖啡廳不開放入座;禁止50人以上聚集,體育競賽不開放觀眾入場;學校只開放3分之1人員到校;宗教場所禁止一切聚會與共食;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19至28日禁止營業

非首都圈(第2階段):直推銷業、卡啦OK、室內站立式表演場、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禁止開放飲食;電影院、網咖、美容與理髮院禁開放飲食並保持梅花座;表演場所保持梅花座;超商、商店、百貨公司須義務佩戴口罩;禁止100人以上聚集;校園最多只允許3分之2人員到校;宗教場所只開放現場20%座位以內人數參與禮拜;滑雪場晚間9時以後禁止營業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速乾涼爽平口褲!聖誕交換禮物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