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1月試辦 徐國勇、唐鳳下周合體直播釋疑

▲▼唐鳳、徐國勇。(合成圖/記者張一中攝)

▲唐鳳、徐國勇。(合成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內政部力推數位身分證系統,明年1月將在部分縣市進行小規模試辦,但外界對於資安問題仍不放心,為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政務委員唐鳳將在21日中午合體,於內政部官方臉書直播,親上火線回應外界的質疑。

內政部日前宣布,數位身分證將在明年7月全面換發,1月時將在部分縣市進行小規模試辦。但資安問題無法獲得外界信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承諾,不一定要在7月全面換發,一定會確認安全無虞後,相關政策才上路。

針對數位身分證的資安問題,各界主要是擔憂會成為中國滲透的破口,中研院也提出政策建議,指晶片身分證的資訊安全性嚴重不足,晶片設計、晶片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序開發、晶片寫入設備、資訊應用軟體等都是外包,存在系統與軟體安全風險。

面對各界的質疑,內政部在臉書預告,徐國勇與唐鳳將在21日中午12時30分在內政部臉書直播,與大家一起聊聊數位身分證,並且針對外界關心的資安問題,進行溝通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