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遭奧客「怒潑飲料」全身濕透痛哭! 幾天後收到4.7萬小費

▲服務生,點餐,咖啡廳,露天咖啡廳,小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喬治亞州一名速食店店員遭奧客「潑飲料」洩憤,竟收到熱心網友集資籌措的1700元美金小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亞特蘭大的速食店店員布里安娜(Bryanna)懷胎6個月,某天在得來速窗口服務時,被一名男性顧客「砸杯」洩憤,只因飲料沒有去冰。她全身溼透,忍不住哭泣,收拾心情後繼續工作,幾天後竟收到1700元美金(大約新台幣4.7萬元)的小費。

網友費羅莎(Feroza Syed)當時正在後方排隊等待,目睹奧客的冒犯行徑,非常打抱不平,立刻給了布里安娜20元美金(大約新台幣563元)小費,並且提議報警。她事後也在臉書上分享此事,發起「小費募資」活動,希望一起集氣、鼓勵女店員,立刻獲得廣大迴響,湧入源源不絕的贊助。

費羅莎非常想要當面送出「驚喜」,因此透過速食店經理提供住址與聯繫方式。布里安娜抵達現場後,竟收到一個信封,裡頭裝著1700元美金的小費,「我什麼事情也做不了,只能一直哭。我從沒料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她說,費羅莎的出現「簡直就是上天的祝福,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是有一些好人」。

A few weeks ago, something happened in front of me. Someone mistreated another person and I was horrified how someone...

Feroza Syed 發佈於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費羅莎接受CNN採訪時表示,許多網友或曾在服務業任職的民眾都非常感同身受,希望透過5元、10元的小額贊助表達支持,讓布里安娜「面露笑容,告訴她並非所有人都如此可怕」,眾人力量累積成一大筆錢。她自認沒有做出任何特別的事情,「我只是看到有人遭遇不當對待,而我不喜歡這種事情」。

費羅莎說,如果發現有人遭到不當對待甚至傷害,「做出正確的事情,能夠激勵他人仿效……只需要一個人,就能改變整個故事」。她指出,食衣住行等行業的工作者在疫情期間仍持續提供服務,值得受到感謝與尊重,「任何人都可以做到我做的事情」。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速乾涼爽平口褲!聖誕交換禮物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