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晚郎/政府永遠是對的,支持政府管制網路言論!

▲▼王乃伃。(圖/翻攝自YouTube/中天電視)

中大電視台從Cable被下架後轉戰網路,還繼續批評政府!(圖/翻攝自YouTube/中天電視)

戴晚郎/資深媒體人

日前傳出政府有意立《網管法》監管網路言論,引發熱議。對於政府這項作法,我是絕對+百分之百支持的。因為只有這樣,那些批評政府的人才會乖!才會「惦惦」。大家沒看見?自從上星期NCC關了一家不聽話的電視台之後,其他的電視台要不就是暗自竊喜或額手稱慶,要不就是乖得像個龜孫子一樣,連報導也不敢。未來網路也應該嚴管。

眼下的網路時代,各種雜音都有,更充斥著批評政府的聲音、甚至是汙衊政府的訊息。這些都是會對國家造成傷害的。 法國大革命時期政治家羅蘭夫人(Madame Roland)在上斷頭台前留下歷史名言:「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自由是危險的,言論自由亦然。

之前流行著這樣的一句話:「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這句話讓人聽了就生氣。台灣本就應該「只有一種聲音」。因為有別的聲音,即意味著那是雜音,而雜音是讓人不舒服的、甚至會帶來國安危機。而所謂「言論自由」就是製造雜音的源頭,它是有害的。

需知道:敵人就在外面,國人需要團結才能抵抗外侮。團結,就必需聽從政府的指揮、聽政府的話,這才是愛台灣的應有表現。打著「言論自由」的幌子批評政府,就是不愛台灣!為了愛台灣,一切手段都是合法的、 可以接受的,包括管制言論、或是霸凌別人。所以,為了國家安全,把網路言論管好,十分有其必要。

因為唯有這樣,社會上的聲音才會和諧,人們才會感覺「酥胡」。大家才可以專心去關注一些三流藝人的緋聞、或是社會上那些倒楣鬼發生狗皮倒灶事這些讓人愉悅的新聞,大家的心靈都好愉快、好滿足。

支持政府是好的、甚至是對大家都有好處的。例如許多媒體和名嘴,只要站在政府站這一邊 ,打擊反政府的聲音,就可以從政府那裡獲得許多許多許多好處。至於普羅大眾,政府管制言論的日子久了,你會發現儘管大家長期低薪、買不起房子、不敢結婚、不敢生孩子。但只要你一切聽政府的(例如政府要你吃什麼、你就吃),你仍然會覺得自己很安全、很幸福。

你不相信?如果未來有一天你有機會到北韓旅遊,你問問當地人日子是不是過得很幸福,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同樣的,言論管制久了,台灣人也會慢慢覺得自己真的是活在充滿幸福的年代。

關於管制言論自由,反對黨沒什麼好反對的。有本事那一天輪到你們執政了,你們照樣可以這樣做(當初你們不這樣做,就是笨嘛)。至於對岸,就更不好說什麼了。因為如此一來,兩岸的「民情」更接近了,萬一有一天你們真的有機會統治台灣,台灣人早已習慣被「禁聲」了,你們統治起來豈不是更容易些?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