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季必看!達人傳授「食用前後」秘訣 大量維生素不流失

草莓。(圖/Pixabay)

▲農委會提醒,挑選草莓重點在於「成熟度」。(圖/Pixabay)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草莓季來囉,不少人超愛草莓,許多甜點更會採用,農委會表示,很多店家都相繼推出草莓系列的產品酸酸甜甜的草莓最棒,並提到去年育成了一個新品種「苗栗1號」戀香,是台灣目前最新、最甜的品種,但要怎麼挑選?農委會提醒,重點在於「成熟度」。

農委會提到,草莓又稱為紅莓、洋莓,以苗栗大湖鄉為主要產地,而苗栗獅潭鄉、卓蘭鎮、新竹關西鎮、台北內湖區、南投國姓鄉等縣市有零星栽培,目前以「香水」為主要品種。特別的是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去年育成了一個新品種「苗栗1號」-戀香,是台灣目前最新、最甜的品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場進一步說明,「戀香」品種的氣候適應性優,戀香草莓酸甜軟Q廣受歡迎,且果實糖度可達16度,一般現有品種則為10至14度;在病害部分,對主流品種「香水」之最新病害葉枯病也具抵抗力。

▲▼苗栗場新品種「戀香」草莓種苗量產上市。(圖/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苗栗場苗栗1號「戀香」糖度達16度。(圖/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至於草莓產期?農委會表示,在11月下旬可開始採收,一般可採收四期果,約可持續至隔年3至4月底,草莓一旦離枝,其成熟度便會終止且「無法催熟」,所以在挑選時要注意成熟度。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醣類、有機酸、蛋白質、果膠,以及大量的維生素。

農委會傳授挑選技巧,要注意「色澤鮮亮」、「有光澤」、「顆粒飽滿」、「香味濃郁」和「注意成熟度」。保存方式未食用不必清洗,平舖於容器底部,以保鮮膜封好,留部份空隙透氣放入冷藏。食用前農委會建議,清洗前先不要去除蒂、梗,否則易流失維生素C,將草莓置於漏籃,在清水下慢慢沖洗,瀝乾後以毛巾吸乾剩餘水分,再逐顆去果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