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遭轟彰化違章冠全台 縣府回擊:環團向中央檢舉新建農廠奪第一

▲被環團指違章全台第一,彰化縣政府澄清。(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被環團指違章全台第一,彰化縣政府回擊。(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環團日前到彰化縣府前廣場陳訴農地工廠議題,提出包括農地違章工廠佔地面積、農地污染數量面積、檢舉新建農地工廠數量、經濟部交辦未處理數量,彰化縣皆列全台第一,甚至嘲諷縣長王惠美是「違章之母」,縣府今(18)日對此一一做出澄清說明。

建設處表示,彰化縣的環團很認真,向中央檢舉彰化縣新建農地工廠數量是全台第一,但是事實上,經查依照營建署2019統計,彰化縣新增違章約3.1件/萬人,台中市20.1件/萬人,南投縣1.3件/萬人,雲林縣5.5件/萬人,彰化縣並不是全台第一。

▲被環團指違章全台第一,彰化縣政府澄清。(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農地解污染效率全台第一。(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經綠處指出,經濟部交下彰化列管未登記工廠家數計122家,雖然縣府經綠處人力非常吃緊,從3月迄今已依工輔法積極輔導超過3000家工廠辦理合法化作業,並對中央交下案件逐一清查。

經綠處清查結果,122家列管案件有82家非屬工廠,有住家、空地,倉庫等,實際上違反工輔法的只有10家,13家辦理合法作業中,13家大門深鎖需再追蹤,等於將近8成為不實農地工廠檢舉。

▲被環團指違章全台第一,彰化縣政府澄清。(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至於農地污染數量面積,平均每年解列面積與效率是全國第一,環保局指出,縣內針對環保署調查列管335公頃污染農地,自2016年起積極進行整治,目前已有近9成約300公頃完成污染改善,經地力回復後於2017年起陸續解列,預計12月底解列面積將超過7成達244公頃,並於2021年底全數整治完成。

Longchamp包6.5折!水餃包、旅行袋3999元到手 好多顏色可選

從嘴唇裂到鼻子...5歲童被拔指甲,瘦如骷顱慘死! 外婆:他被附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