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美進口EPDM橡膠 徵超200%反傾銷稅

▲▼中國商務部2019年6月19日對原產於美國、韓國、歐盟的進口三元乙丙橡膠發起反傾銷立案調查,並於今年12月18日公告裁定結果。(圖/CFP)

▲中國商務部2019年6月19日對原產於美國、韓國、歐盟的進口三元乙丙橡膠發起反傾銷立案調查,並於今年12月18日公告裁定結果。(示意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爭端不減。據中國商務部18日公告,按照《反傾銷條例》相關規定,中方裁定對原產於美國、南韓及歐盟的進口三元乙丙(EPDM)橡膠,徵收反傾銷稅,自12月20日起實施,其中對美國公司的稅率最高,達222%。

中國商務部表示,2019年6月19日,商務部決定對美歐韓進口的EPDM橡膠,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調查後,2020年10月23日,初步認定存在傾銷,使中國境內產業受到實質損害的情況。

因此,中國商務部近日做出裁定,於18日對外公告,表示自2020年12月20日起,對原產於美國、韓國和歐盟的進口EPDM橡膠徵收反傾銷稅。

三元乙丙橡膠是乙烯、丙烯和少量的非共軛二烯烴的共聚物,是乙丙橡膠的一種,以EPDM(Ethylene Propylene Diene Monomer)表示;由於其耐臭氧、耐熱、耐候等耐老化性能優異,可廣泛用於汽車部件、建築用防水材料、電線電纜護套、耐熱膠管、膠帶、汽車密封件等領域。

值得注意的是,針對不同國家和地區,中國裁定課徵的反傾銷稅率幅度大為不同。其中,對美國公司加徵稅率為214.9%到222%不等,對南韓企業課徵稅率則在12.5%到24.5%之間,歐盟公司是14.7%到31.7%。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