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漫畫打統編聲量排第二 盧秀燕向AIT「拒萊豬」聲量創新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蘇貞昌第一時間聲稱是有人多事,後來又改口去買漫畫是要用掉自己的三倍券,拋磚引玉告訴大家三倍券使用期限將至,鼓勵國人盡快去消費,但仍無法平息網路話題的延燒。

●  葛緯詩/網路溫度計

台中捷運綠線原定於19日舉辦通車典禮,卻因為試營運期間傳出連結器軸心斷裂,宣布無期限延期通車,為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跟市民鞠躬道歉,允諾會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向廠商求償還給市民一個交代。由於此次工程實際上是由台北市政府代辦,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面緩頰「怎麼會她去道歉?要道歉也是我們去道歉」,並表示會要求承辦方川崎重工出來說明。

▲ 盧秀燕出席反萊豬座談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向AIT官員反映「台灣人拒萊豬」 週聲量創個人新高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盧秀燕週聲量17,416筆,排名第7名。

不過在食安議題上,美國萊豬開放在即,16日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一行人拜訪台中市政府時,盧秀燕把握機會向AIT官員表示「台灣民意反對萊豬」,一度讓對方能聽懂中文的官員嚇到,跑去向酈英傑轉述。

盧秀燕強調,台中市民、大學民調都明確表示不希望萊豬解禁,這次也是盡市長的職責把握機會反映民意,不影響市府與AIT雙方的情誼,此事討論度更甚台中捷運故障。

【延伸閱讀:牛肉麵風波「皇家傳承」聲量爆炸成長 近十年紅燒組冠軍還有誰?

▲ 盧秀燕為台中市民表達拒來豬民意,週聲量17,416筆,排名第7名。(圖/網路溫度計提供,網路口碑政治人物週聲量排行(2020/12/10~2020/12/16)

絕食抗議反萊豬 沈智慧訴求記名表決:承擔政治責任

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為了抗議萊豬進口,12日前往立法院門口絕食抗議,訴求在開放萊豬的行政命令生效前,24日立法院會應將萊豬列為第一案,且應該記名表決,「誰挺萊豬,必須承擔政治責任」。

16日早上沈智慧絕食行動邁入97小時,開始出現血壓不穩與失溫等現象,在醫生的建議下最終同意送醫治療。

這次的抗議也引來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前副院長洪秀柱、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等人的慰問。沈智慧週聲量因此衝上30,153筆,排名第5名。

【延伸閱讀:NCC幫中天成功轉型?一張圖看訂閱數「爆發性」成長 看懂未來發展關鍵

▲ 沈智慧絕食抗議反萊豬,聲量衝上30,153筆,排名第5名。(圖/網路溫度計提供,網路口碑政治人物週聲量排行(2020/12/10~2020/12/16)

車禍意外洩行蹤 王美花否認密會談核食

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的座車10日晚間意外發生車禍,被發現事故地點就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所在的陽明山官邸,事後也承認確實有前往拜訪,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密會討論核食議題。王美花強調當晚僅是私人行程,也沒有談論到核食的事情,因此才沒有對外說明。

此外,王美花15日受訪時表示,針對外界認為政府應該要標示萊豬一事,重申是違反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定,「全世界沒有國家強制標誌」,還舉例加拿大也是自願標示,因此不該由政府帶頭,否則台灣會別成全世界唯一違反的國家,「又要怎麼爭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王美花週聲量主要因此攀升至8,415筆,排名第15名;顧立雄週聲量11,126筆,排名第9名。

▲ 王美花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車禍事故洩行蹤,捲入核食爭議,聲量雙雙竄升。(圖/網路溫度計提供,網路口碑政治人物週聲量排行(2020/12/10~2020/12/16)

買漫畫打統編爭議不止 蘇貞昌聲量排行第2名鞥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幫孫女買漫畫,被眼尖網友發現發票竟打上統編,引發喧然大波。

蘇貞昌第一時間聲稱是有人多事,後來又改口這個「人」就是他自己,去買漫畫是要用掉自己的三倍券,拋磚引玉告訴大家三倍券使用期限將至,鼓勵國人盡快去消費,但仍無法平息網路話題的延燒。

蘇貞昌因此事創下個人週聲量高峰,總網路聲量118,593筆,排名第2名,僅次於總統蔡英文。

▲ 蘇貞昌因「發票統編」爭議創下個人週聲量高峰,總網路聲量118,593筆,排名第2名。(圖/網路溫度計提供,網路口碑政治人物週聲量排行(2020/12/10~2020/12/16)

力挺萊豬後人氣下滑 陳時中摔出前10名

本週不少內閣閣員爭議纏身,加上採購疫苗遲遲沒有確定消息,陳時中意外掉出週聲量排行前10名。針對什麼時候新冠肺炎疫苗會來台,以及開打的時程一再改變,陳時中僅表示衛福部已經做好一切準備,「有更明確的訊息會跟國人報告」。

另外近期北榮萬人血清調查,回推國內約有1萬1800人有抗體的說法,陳時中先是肯定代表台灣防疫成功,但也說此研究是從1萬多人裡採檢出11人呈陽性反應,不宜把研究回推到全台感染人數。週聲量10,355筆,排名第12名。

▲ 陳時中週聲量10,355筆,排名第12名,掉出前10名。(圖/網路溫度計提供,網路口碑政治人物週聲量排行(2020/12/10~2020/12/16)

熱門點閱》

► 翁達瑞/台灣人恐懼美豬 來自對美國養豬業的不熟悉

► 沈政男/蘇偉碩反萊豬被政府告 敢動醫生的政權沒好下場

► ET民調》游士儀/押錯寶的萊豬 台美短期不可能簽FTA

► 翁履中/在萊豬和軍售案 對美方有「同理心」合理嗎?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網路溫度計」,原始標題為〈盧秀燕喊話AIT官員「拒萊豬」聲量創新高 蘇貞昌買漫畫打統編再惹議〉,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網路溫度計專欄

網路溫度計專欄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以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庫,涵蓋全台超過九成的網路新聞頻道、社群平台、FB、PTT、各大討論區及部落格等超過一萬個網站資料。透過語意情緒分析、獨家關鍵字詞庫,解析熱門議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