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里長缺錢花…勒索建商400萬+每坪17萬購屋 囂張下場曝光

▲▼勒索。(圖/ETtoday資料照)

▲里長缺錢花用,竟利用職務以報警、檢舉等方式,逼迫正在轄內建屋的建設公司交出400萬。(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某范姓里長缺錢花用,竟利用職務以報警、檢舉等方式,逼迫正在轄內建屋的建設公司交出400萬,還要以每坪17萬(市價45到50萬)的超低價格賣他2間各40坪的房子,被建設公司拒絕後展開報復性檢舉。新北地檢偵破此案,18日依《貪污治罪條例》藉勢、藉端勒索財物罪嫌對惡里長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范男自2014年12月25日起,擔任新北市中和區某里2、3屆里長,辦理里公務及執行交辦事項,負責向中和區公所及新北市政府反應公共議題之意見,並負責向中和區公所陳報,或向轄區派出所檢舉里內危害公共安全,或妨礙公共交通之施工中建築物。

到了2018年,建設公司在范男的管轄內進行集合住宅新建工程,此時范男的經濟狀況不佳,急需用錢,熟知業主普遍懼怕地方政治人物告發工程違法的心態,讓他動起歪腦筋,利用職務報警檢舉,稱該建設公司的砂石車違停,以及風砂、灰塵對環境造成汙染。逼建設公司的負責人來跟他協商。

范男抓緊機會講了一堆五四三,聲稱之後里民陳情,他會很麻煩,還要召開說明會。接著獅子大開口要求建設公司支付清潔費、過路費及他的房屋、土地損壞賠償等共200萬元,最終雙方以100萬的價格達成共識。

到了去年3月,范男又起了貪念,再把該建設公司的負責人找來,要求以每坪17萬的價格,購買2戶各40坪的房子,然而范男主張的每坪17萬,跟市價每坪45到50萬相差甚遠,負責人打槍。後來范男展開報復,又開始報警檢舉砂石車違法進出、向新北市府陳情,稱建設公司施工損毀民宅,還找議員向中和警分局交通組陳情。最後成功逼建設公司又掏300萬給他。新北地檢18日依《貪污治罪條例》藉勢、藉端勒索財物罪嫌對范姓惡里長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