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偷160萬超跑!反遭車主「武士刀追殺」 空手奪刃差點沒命

▲武士刀。(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英國3名竊賊闖入民宅想偷走一輛奧迪超跑(Supercar),其中一人卻被武士刀劃傷,差點喪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編譯

英國西約克郡3名竊賊闖入民宅犯案,要求受害者交出價值4.2萬英鎊(大約新台幣160萬元)的奧迪超跑鑰匙。沒想到,屋主太太米莉亞姆(Miriam Carrington)見狀,立刻拿出家中收藏的武士刀,「追殺」歹徒。其中一名嫌犯「空手奪白刃」,雙手都被劃傷,差點失血過多致死。

根據《每日郵報》,此案發生於今年10月。52歲丈夫馬丁(Martin)凌晨被奇怪聲響吵醒後,立刻發現不對勁,要求太太躲進浴室,撥打999報警。但是,米莉亞姆通報後,卻來到臥室,把懸掛牆上的3英尺(大約90公分)武士刀取下,一邊揮舞,一邊瘋狂追著竊賊,試圖拖延時間。

22歲竊賊雷漢(Rehan Malik)想要趁機奪走武士刀,未料米莉亞姆嚇得立刻往回抽,他的雙手因此慘遭劃傷,當場鮮血如注。

3名歹徒稍晚抓到機會,立刻駕車逃逸,前往30英里(大約48公里)以外的巴恩斯利(Barnsley)醫院急救,不久後就在附近被捕。該院護士表示,如果雷漢當時沒有立即接受治療,可能失血過多而死。

馬丁與米莉亞姆對於日本文化很有興趣,10年前以80英鎊(大約新台幣3000元)的價格,在網路上購買這把武士刀,放在家中當成裝飾與擺設,從未實際使用。米莉亞姆說,「我真的非常害怕,沒想到這把武士刀如此鋒利,也不知道那個白癡會去搶它……我想我只是進入瘋狂模式」。

法官羅斯(Jonathan Rose)認為,米莉亞姆用刀屬於自衛行為,得以豁免造成他人身體傷害的責任;但嫌犯因為竊盜而導致雙手受傷,甚至差點喪命,「只能怪自己」。

雷漢受傷住院5天,雙手神經嚴重受損,認罪後被判處3年8個月有期徒刑。他的辯護律師可汗(Shufqat Khan)表示,「他現在雙手都失去知覺,可能永遠無法復原」。

破盤價!媚格德莉MIGRATORY「100%羽絨暖冬被」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