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往來都會事先講好 蘇貞昌轟盧秀燕:不要破壞國人多年努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當面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達台中市民拒絕萊豬,但據指因事前雙方會面談定閉門會,台中市卻突然公開,因此引來綠營批評「突襲」,但國民黨18日反擊爆料,2012年高雄市長陳菊也曾針對瘦肉精當面嗆AIT處長,轟民進黨雙標。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說,外交關係不管是跟哪一國,最注重的就是彼此信任,彼此見面應該是怎麼樣進行,在外交上都會事先講好,不要違背事先的約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指出,2012年高雄市長陳菊也曾針對瘦肉精,當面嗆聲AIT,被美國白宮重批,當時民進黨卻稱不影響雙方關係,反轟民進黨這次「金魚腦的老症頭,發作的如此頻繁又嚴重」,兩套標準嚴重。

蘇貞昌表示,台美關係非常重要,外交關係不管是跟哪一國,最注重的就是彼此信任,彼此見面應該是怎麼樣進行,在外交上都會事先講好,「不要違背事先的約定,否則就會傷害彼此的信任」。

蘇貞昌說,今天台美的外交關係是多少人辛苦努力了多少年,一步一步建立起來,希望不要因為個人的情形來破壞了多少國人多年努力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