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自掏腰包! 金門鄉親赴台就醫免費住宿

▲▼立委陳玉珍召開「金門鄉親赴台就醫免費住宿關懷服務」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陳玉珍召開「金門鄉親赴台就醫免費住宿關懷服務」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提升金門醫療品質一直是金門鄉親最在乎的課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自掏腰包,以長期承租方式,與榮總旁的「天母之星」商務旅館簽約,透過補助住宿方式,讓鄉親可以有緊急安身之處,今(18日)再與賴本源文教基金會攜手,進一步擴大赴台就醫住宿的關懷服務,包括台北、高雄等地均有合作旅館可入住。

陳玉珍表示,金門醫療一直是她最關心的課題,也是鄉親最在乎的事,擔任立委以來,對金門的醫療設施、增加人力、醫療專機等改善,她都格外重視,總希望能提高在地醫療品質及服務,儘量減少鄉親在病痛時需要後送台灣診治,她也才自掏腰包,以長期承租的方式,讓緊急醫療後送家屬有一個溫暖的暫歇住所。

陳玉珍說,此次,她很高興能與賴本源文教基金會、涂碧基金會、香城旅宿集團、康橋連鎖旅館、中磊旅行社等共同合作,並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擴大服務層面,除在北、高地區,提供免費住宿補助計畫,若有重大傷病且清寒困苦者,還可向基金會專案申請個案補助。

此次「珍愛金門,金門鄉親赴台就醫免費住宿關懷服務」計畫內容包括,台北地區由賴本源紀念基金會與國內最大連鎖飯店香城集團簽約,高雄地區與連鎖飯店康橋集團簽約,提供免費住宿補助計畫,提供返台就醫者家屬申請,另代為申請縣政府安心就醫相關補助,補助金額直接匯入鄉親戶頭。若重大傷病且清寒困苦者,專案申請,由台北市涂碧紀念基金會個案來補助。

陳玉珍強調,自己要做鄉親在台灣的「靠山」,她希望陪同親人緊急後送的家屬,不要因擔憂家人病痛之際,還得為住宿問題傷神,甚至因家境問題,而流連醫院走道、大廳苦等家人好轉,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公益團體及企業能共同加入該項服務計畫,讓陪同家屬能有一個喘息的處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