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舞團險釀防疫破口緊急取消演出 李永得:很好的經驗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來台演出,不料至今累計8名團員確診,所有演出取消。(圖/聯合數位文創)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來台演出,不料至今累計8名團員確診,所有演出取消。(圖/聯合數位文創)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累積8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所有在台演出取消,其餘團員列接觸者居家隔離,引起一連串軒然大波。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18日表示,依照規定在居家檢疫期滿後,自主管理要確認再檢出沒有問題才可以登台演出,有檢出的話就停止演出,「這的確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莫斯科芭蕾舞團意外衍生案外案,依照相關規定,藝文團體須完成14天居家檢疫和7天自主健康管理後才可登台演出,主辦單位雖替舞團成員安排14天居家檢疫,卻在還沒完成7天自主健康管理之前,就安排舞團登台演出,險釀成防疫破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李永得會前受訪時表示,這的確是一個經驗,要確定居家隔離檢疫期滿後的自主管理期間,是不是要演出,昨天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應該要確認再檢出沒有問題,才可以演出,有檢出的話就停止演出,這是一個很合理的決定。

▲▼立法院委員會-李永得。(圖/記者周宸亘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圖/記者周宸亘攝)

李永得指出,從這次的經驗來看,居家檢疫並不能完全保證一定安全,在自主管理期間可以採取兩個方式,第一是自主管理後再登台演出,不然就是在居家檢疫期滿、出關前再做一次檢驗,確保沒有問題才可以演出,防疫期間安全還是最高指導原則。

至於未來文化部是否將祭出規定,要求國外藝文團體完成14天的居家隔離後,須進行二採才可登台演出,李永得表示,二採或者在家自主管理期滿後,都可以做一個選擇,可能需要更加嚴謹。

此外,由於過程中有舞者一度堅持留在飯店、不願離開,外界也好奇其中是否產生溝通上的誤會。對此,李永得則說,這部分是由主辦單位、地方政府在處理,這個過程文化部並不是十分了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反萊豬醫師遭高雄警約談 江啟臣批:以司法恐嚇民眾
醫師反萊豬遭警約談! 謝龍介質疑:蔡政府到底在害怕什麼?
醫師因「反萊豬」被約談 國民黨:民進黨已成民主怪獸

更多熱門新聞...

衛福部喊告!醫稱萊劑比搖頭丸毒 民眾黨團籲:停止壓制言論自由
警約談反萊豬醫師連「法案」都寫錯 林奕華:一開始以為是假的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約談 林為洲:太扯!國家機器動成這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