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下令暗殺政敵! 普丁:若想殺他「任務早就完成」

▲▼俄羅斯總統普丁到訪索契,與剛獨立出喬治亞共和國的阿布哈茲(Abkhazia)領導人會晤。(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反駁下令暗殺政敵。(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被指控下令暗殺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他17日在年度記者會上表示,政敵獲得美方支持,且若俄國特種部隊想要殺害此人,早就已經完成任務。

綜合CNN、《衛報》報導,普丁在莫斯科的新奧加廖沃官邸(Novo-Ogaryovo)宣稱,政敵獲得美國情報單位與特種部隊支持,「如果這是真的,那就很有趣了。我們的特種部隊當然必須密切關注他,但不代表他必須被下毒。反正,誰需要他啊?」

普丁強調,自己一獲悉納瓦爾尼妻子的要求,立刻下令讓政敵出國至柏林接受治療。他表示,外界指控都是「移花接木的故事」與「攻擊俄國領導人的技倆」,一點都不令人訝異。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圖/路透)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圖/路透)

CNN與調查性新聞網站Bellingcat 於14日發布報告指出,俄國聯邦安全局 (FSB)組成一支擅長使用神經毒劑的菁英小隊,多年來持續跟蹤納瓦爾尼。

報告引述毒物學專家說法指出,本次暗殺行動使用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需要12小時才會發揮效用,時間取決於劑量與給藥方式;但若未能注射正確劑量,幾乎不可能僅使受害者失能,而是直接致命。

納瓦爾尼8月遭人下毒暗殺,緊急送往德國治療後撿回一命。他出院後於10月受訪,指控普丁就是幕後黑手。但是,克里姆林宮多次否認涉入此案。

毒素抹內褲上!俄反對派領袖幸運躲「二次暗殺」 特工手法曝光

納瓦爾尼中毒出院首度發聲 普丁就是毒殺案幕後黑手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