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米餅鎘超標是否為嬰幼兒食品 衛福部反問媒體「感覺如何?」

▲▼消基會抽檢嬰幼兒米餅,4件含重金屬鎘含量超標。(圖/記者許展溢攝)

▲薛瑞元說,旺仔營養精純米餅量販包、喜稼園米餅還要確認是否為嬰幼兒副食品。(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今(17日)下午臨時針對近日消基會抽檢嬰幼兒米餅,有4件含重金屬鎘含量超標一事,找衛福部、環保署齊開記者會,對於4件是否都確定是嬰幼兒食品?衛福部不願正面回應,一度叫現場記者看看,「看大家感覺如何?」

農委會日前表示,食米(白米)鎘含量的標準0.4ppm,4間業者原料都沒問題,而嬰幼兒穀物類輔助食品及嬰幼兒副食品鎘的限量是0.04ppm。消基會檢出4件分別為「義峰糙米米夫」、「旺仔營養精純米餅量販包」、「三立乳兒米餅」和「喜稼園米餅(糙米)」,檢出鎘介於0.05~0.3 ppm,超過限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圖/記者許展溢攝)

▲面對媒體詢問4件是否確認為嬰幼兒食品?吳秀梅要大家自己看。(圖/記者許展溢攝)

到底產品是給一般人食用?還是嬰幼兒?媒體追問衛福部是否能確定該歸為哪一類?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可以「給大家看看,看大家感覺如何?」, 現場記者認為直接說並不困難,最後她拿出列印的4款包裝給衛福部次長薛瑞元。

薛瑞元說明,義峰糙米餅包裝有一個奶瓶跟一個小孩子,問媒體認為是在講什麼?接著說,大家看到三立的乳兒會是什麼?旺仔營養精純米餅量販包的包裝,和喜稼園米餅的文字不清楚,都要再確認,也就是有2件還未認定是否為嬰幼兒副食品。食藥署最後強調,判定是否為嬰幼兒食品部分,近期會公布檢驗結果。

▲▼消基會抽檢嬰幼兒米餅,4件含重金屬鎘含量超標。(圖/記者許展溢攝)

▲▼薛瑞元說,義峰糙米餅包裝有一個奶瓶跟一個小孩子,問媒體認為是什麼?(圖/記者許展溢攝)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圖/記者許展溢攝)

另外,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提到,喜稼園號稱原料都是從友善耕作農田而來,經農糧署查證,結果都不是農委會登記有案的有機農田或友善耕作,只是農民自己號稱從事有機耕作模式,已請農業試驗所以協助、輔導角色前往採樣,了解這塊土地鎘濃度到底為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