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天回暖飆24°C!入夜後「急凍4天」探13°C 聖誕夜天氣出爐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晚起受冷空氣影響北台灣溼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近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天氣涼冷,北台灣更是連日降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白天高溫將回升至24度,不過明晚又有新的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到周一又會變得溼冷,預計周一清晨最冷,低溫約15度,空曠地區再低1到2度。下周二、三氣溫稍微回暖,到了下周四、也就是聖誕夜天氣再度轉冷。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未來一周受到兩波東北季風影響,明日是一個空檔,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溫度明顯回升,北台灣高溫回升至21到24度,不過溫暖天氣持續不久,明晚受到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溫度再度快速下降,但相比這一波東北季風,下一波冷空氣威力較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聖誕夜天氣型態將以乾冷為主。(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沛滕指出,下一波東北季風將自明晚影響至下周二清晨,且這一波冷空氣水氣較多,明晚到下周一北部、東半部雨勢較為明顯,預計下周一氣溫最低,低溫約15到16度。

下周二、三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北台灣高溫可達20度以上,不過到了下周四、也就是聖誕夜當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不過這一波冷空氣水氣較少,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雨,大台北地區雨勢較少,預計會以乾冷的天氣型態為主,低溫約16到17度。

▲▼周末天氣。(圖/氣象局)

▲周末天氣預報。(圖/氣象局) ※點圖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