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抓到泰王隔空治國 爽躺度假飯店!傳百封「聖旨」遠端理政

▲▼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圖/路透)

▲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被德媒爆料,在德國境內發出政令已違反國際法。(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泰王瓦吉拉隆功為躲避新冠疫情旅居德國,引發社運人士強烈抗議他「隔空治國」。據德媒報導,瓦吉拉隆功在德國滑雪勝地度假的同時,已寄出將近100封信,包含祝賀希臘總統當選、任命新的將軍等,被認為違反國際法。德國議會先前也曾表示,若泰王在德國境內做出任何政令,當局便有權將他驅逐。

根據德國公共廣播公司(WDR)與《南德意志報》報導,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以私人身份入境德國,卻在逗留期間內處理國家事務,這樣「隔空治國」的行為,可能已觸犯國際法中的領土主權原則。部分批評人士敦促德國政府宣布泰王為被禁止入境、停留的「不受歡迎者」,並向他徵收30億歐元(約新台幣1035億元)的遺產稅。

《泰晤士報》一份調查報導指出,瓦吉拉隆功過去18個月內已寄出將近100封的信件,大部分寄件地點是在下榻的聖內比遲大飯店(Grand Hotel Sonnenbichl),內容包含祝賀希臘總統當選、任命幾位新將軍、禁止胞姊烏汶叻公主(Princess Ubolratana Rajakanya)參選總理、遴選財政部長以及處決一名罪犯等。

不過,泰國駐柏林大使館則尚未對此作出回應。根據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調查,瓦吉拉隆功是泰國領導人,因外交豁免權而無法被起訴,導致德國僅能將其列為「不受歡迎者」(persona non grata),只要泰王在德國境內做出任何政令,當局就有權將他驅逐出境。

更多相關新聞
►泰王「親民」搭地鐵…腳邊大臣跪趴一地 貴妃復寵與皇后暗中較勁
►德國議會硬起來! 若泰王「隔空治國」將被驅逐出境
►原來要傳給他!貴妃「露毛照」真相反轉 外流意外曝泰王特殊愛好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人人都愛的Longchamp尼龍包,多色可選特價39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