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機器當碗盤架反更濕 洗碗機3個使用注意事項

▲洗碗,洗餐具,做家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買了洗碗機也要正確使用。(圖/Pixabay、unsplash,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在歐美早已風行數年的洗碗機,是60%至80%的家庭都擁有的廚房家電,台灣家電品牌BOSCH調查,洗碗機在台僅有3%的普及率,但隨著年輕一代建立家庭,約莫35歲至40歲的民眾,因為生小孩或是對生活品質有一定要求,接受度愈來愈高,達人表示,洗碗機雖然方便,但有3個使用方式需注意,才能使用的更順手。

不一定要洗完打開門「通風」
市面上洗碗機產品多樣,針對「乾燥」功能,各家設計與採用的技術也不相同,不是所有產品都需要「打開門通風」,許多民眾看網路上的使用方式,在洗完後把門打開加速水氣蒸發,但以BOSCH沸石烘乾的機種而言,就不適合這樣做,而且開門可能也會增加灰塵、蚊蟲入侵的機會,很在意這點的使用者,在購買前就必須做功課衡量使用方式。

▲▼清潔,洗衣機,洗碗機,牙刷,馬桶刷,衛生,浴室。(圖/pixabay)

別把洗碗機當碗盤架
台灣民眾相當習慣烘乾機的使用,許多人在洗碗機完成工作後,便會將碗盤持續放在機器內,建議還是在洗完30分鐘後,將裡面的碗盤拿出來,收納在餐具櫃內,以避免放置在機器中會產生的反潮狀況。

▲碗盤,洗碗。(圖/unsplash)

小家庭可延長清洗間隔時間
很多人認為2人小家庭的碗盤,不需要使用到洗碗機,其實只要延長清洗間隔,洗碗機也能有高CP值的使用,早中晚的碗盤可留到一日使用完畢後再一次清洗,而且有洗碗機後不需面對大量的碗盤清潔活,在使用模式上也會有所改變,會「比較願意使用更多碗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