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8米屏東巨獸」落網!屏縣府成功捕捉 仰頭曬日光浴成追憶

▲屏東縣萬丹日前出現的「小恐龍」大型綠鬣蜥已被成功捕獲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萬丹日前出現的「小恐龍」大型綠鬣蜥已被成功捕獲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丹鄉民日前在臉書社群中PO出一張外型酷似小恐龍的大型綠鬣蜥照片,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該隻長約1.8米的綠鬣蜥正舒服的在護欄上仰著頭曬日光浴,照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戲稱「屏東巨獸」。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照片中之綠鬣蜥已成功捕捉,籲請民眾不必驚慌。

▲▼ 綠蠟蜥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捕獲綠鬛蜥。

鄭永裕表示,網友一貼出照片,農業處便洽請合作的屏東鳥會與屏縣府專門捕捉綠鬣蜥的雇工前往捕捉,以套索釣取跟設陷阱等方式進行捕捉,並於隔日成功捕獲。

▲萬丹小恐龍            。(圖/屏東縣萬丹鄉交流地)

▲網友原貼在萬丹鄉交流地的「小恐龍」綠鬛蜥,被抓到了,當時有網友回應「跟隻小狗一樣大...驚嚇」,還有人說「進入萬丹要收門票,有動物可看」、還有網友開玩笑說 「好險那天沒撞到這麼大隻不然你車壞掉」,另有網友講「明明是電線桿倒在那邊」,可以想像牠有多大隻。(圖/屏東縣萬丹鄉交流地)

他表示,綠鬣蜥原本由業者引進當作寵物販售,但因成體的體型過於龐大,外表變得不討喜並具危險性,導致許多民眾惡意棄養,而成熟的綠鬣蜥在野外幾乎沒有天敵,繁殖速度很快,因此造成野外族群迅速擴散,目前已陸續再爭取經費及聘用雇工,希望全力執行綠鬣蜥移除作業。

縣府農業處也提醒民眾,現在飼養綠鬣蜥要向當地政府申請登記,如申請時間已過無法進行登記作業,也請民眾不要隨意棄養,可以交由農業處動保科處理。

▲Her今天賣包包!推出不受年齡限制、人人都愛的Longchamp尼龍包厚尼龍水餃包、厚尼龍旅行袋
皆為原價6100元,特價3999元

 

關鍵字: 屏東萬丹小恐龍綠蠟蜥鄭永裕農業處處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