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車選座位「走道vs靠窗?」釣出八字真理 內行曝:長短程決定

▲▼交通部偕同執法單位進行遊覽車聯合稽查,確認車上設備、逃生門機制。(圖/記者賴文萱攝)

▲原PO說自己是走道派的人。(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時候,從座位選擇到喜歡在車上做什麼事,每個人的習慣都不同。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討論起座位的選擇,說他個人是「靠走道派」的,因為靠窗的話,要進出會打擾到別人,「反之坐走道比較能放鬆自在,想出就出、想坐就坐」,好奇發起討論「坐車喜歡靠走道還是靠窗?」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不論客運、火車或高鐵,都有分靠走道的座位或靠窗的座位,雖然大部分不能自己決定,但若是可以自己選擇,「不知道大家坐車是屬於喜歡靠走道派還是靠窗戶派?」也表示他是屬於喜歡靠走道的那一派,「畢竟如果靠窗要進出,會很不好意思打擾別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就說,坐靠走道的位子比較放鬆、自在,想離開不用請別人挪動、想坐也隨時能坐下,雖然相對來說,就是被別人打擾,但他認為「有種寧願被別人打擾,也不要是自己打擾別人的感覺」,好奇問其他人都習慣坐哪種座位。

▲高鐵,高鐵公司,高鐵月台。(圖/記者李宜秦攝)

▲不少人覺得,要看搭乘距離和時間決定坐哪。(示意圖/記者李宜秦攝)

貼文一出,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走道,尤其是搭長途飛機,走道必搶」、「跟朋友靠窗,自己靠走道」、「走道,原因跟你一樣XD」、「靠窗,搭車不太喜歡看手機或書」、「覺得窗比較好,不會有人一直走來走去」、「靠窗,想放心的睡覺」、「台鐵、高鐵自由座靠窗,因為會有人站在旁邊撞你;高鐵對號座、客運靠走道,因為有一邊沒障礙物比較寬。」

其中,就有不少人分析,要以搭乘的距離、時間來決定,意外釣出「長程走道,短程靠窗」八字真理,「長途靠走道、短程靠窗,有錢就搭商務艙」、「飛機的話長途靠走道、短途靠窗,上廁所方便」、「火車和短程飛機靠窗,長程飛機靠走道」、「短程選靠窗,靠走道會被擠到、踩到、包包撞到、雨傘的水滴到」、「長途走道,短程靠窗,高鐵最後一站下的話靠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