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賣「南韓內衣」被監控…平壤少女急脫北! 父洩軍事機密換自由

▲▼北韓少女在平壤國際文化館外看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少女在平壤國際文化館外看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讓北韓人民願意冒險離開家鄉成為「脫北者」的原因百百種,有一名中校因為走私「南韓內衣」讓女兒販售,結果遭到當局監視,最後不得不逃離北韓。儘管輾轉來到南韓看似自由,卻因為軍人身分而遭逮捕,不得不透露軍事機密贖身,也和外面的社會充滿了隔閡。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北韓一名在開城工業園區工作的韓姓中校,因為工作關係結識許多南韓人,當時他用人蔘交換了一件南韓製的女性內衣寄給20歲的女兒韓玉(Han Ock,音譯),結果竟大受歡迎,「我女兒完全被南韓設計精美又漂亮的內衣迷住了。」

韓中校也看上這股商機,偷偷利用職務之便從南韓走私內衣,再讓女兒用高昂的價格轉賣給在平壤的朋友,從中賺取暴利。沒想到韓玉很快就發現自己被政府盯上,只好拜託朋友帶著媽媽、弟弟連夜越過邊界進入中國,最後抵達南韓駐泰國大使館尋求庇護。

隨後韓中校在幾個月後也趁著在俄羅斯工作期間,循相同路徑叛逃到南韓;和家人短暫相聚之後,又因為特殊軍人身分遭南韓當局拘留,最後只能交出北韓軍事機密換取3億韓元獎金(約台幣846萬元)並重獲自由。

韓中校用這筆錢買了一塊農地,現在和家人住在一起,但他也坦言時常覺得難以融入南韓社會,「我曾經養狗和朋友一起殺來吃,但我不知道這裡不行,被人檢舉後,我還因虐待動物被罰了50萬韓元(約台幣1.4萬元)。」韓中校也說,現在很多脫北者在南韓都必須和格格不入、貧困奮鬥。

►金正日逝世9周年!金正恩偕同胞妹金與正參拜...今年「異常冷清」
►南韓前線超鬆散!體操員「肉身翻越」5處哨所脫北 軍方全不知情
►最狂脫北者!體操選手「肉身翻越」3m鐵絲網 潛伏14小時才被抓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人人都愛的Longchamp尼龍包,多色可選特價39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