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明年5月報稅基本生活費調7千 205萬戶受惠一家四口可減2萬8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財政部公告2020年度每人基本生活費調高至18.2萬元,較去年的17.5萬元大增7千元,是歷年來最大調幅,預估明年5月將有205萬戶受惠、減稅利益96.57億元。

▲▼行政院17日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17日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經濟逆勢正成長,在這時候,政府核算基本生活費時沒有以課稅為目的,反而能夠注意到民眾生活、基本生活費並適時調高,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態度。

蘇貞昌表示,財政部剛剛已經宣布,今年度每人的基本生活費將由17萬5000元調高到18萬2000元,也就是一次一個人調高了7000元。換算成四口之家,家庭綜合所得稅額就可以減少2萬8000元,全台灣有205萬戶受惠,這是歷年來最高,110年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就可以適用。

蘇貞昌表示,今年全世界都是最艱苦的一年,台灣卻能全國人民、舉國上下同舟一命、共同奮鬥,我們防疫做到最好,經濟成長也是全世界極少數可以正成長的國家,「在這個時候,政府在核算基本生活費時,並沒有以課稅為目的,反而能夠注意到民眾生活、基本生活費並適時調高,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態度,也是政府應該有的態度」。

「政府做這個調整、惠及全台灣205萬戶的國人同胞,明年報稅的時候,馬上就可以適用。」蘇貞昌表示,這個展現國人同胞一起努力、大家一起受惠,同時也展現政府的效率與誠意,希望國人同胞能夠好好把握,也能夠好好地運用,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能夠更好。

▼財政部公告2020年度每人基本生活費調高至18.2萬元,較去年的17.5萬元,大增7千元,是歷年來最大調幅(圖/記者湯興漢攝)

▲▼報稅最後一天,財政部長蘇建榮視察臺北國稅局,現場有不少民眾趕在最後一天前來報稅。(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