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6死…練台生8千萬和解不認罪 再遭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錢櫃KTV台北林森店於4月間一場大火,造成6人死亡、97人受傷,檢方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董座練台生等人,北院17日開庭,練台生否認犯罪,律師表示,公司已與6名罹難家屬和解,傷者也只剩20人還在談,和解金額更已高達8000萬元,請求對練台生解除限制出境、出海。合議庭認為,練台生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可能,裁定自12月17日起,限制出境、出海8月。

▲錢櫃大火案開庭,練台生、翁姓店長、王姓工頭出庭  。(圖/記者羅志華攝)

▲練台生否認犯罪,律師表示已積極和解,希望解除限制出境、出海。(圖/記者羅志華攝)

錢櫃於4月26日施工期間,廠商為工具充電時起火,不料大樓消防警報竟被關閉,導致灑水器、廣播等7大救命設備毫無反應,客人歡唱到一半,驚見走廊濃煙密布,才發覺事態不妙。

▲錢櫃大火案開庭,練台生、翁姓店長、王姓工頭出庭  。(圖/記者羅志華攝)

▲錢櫃林森店翁姓店長否認犯罪,認為已委由專業公司負責消防維安,已無安全注意義務 。(圖/記者羅志華攝)

北院17日開庭,傳喚王姓工頭、翁姓店長,以及錢櫃董座練台生;翁姓店長否認犯罪,律師表示,錢櫃平時就委由專業公司負責消防維安,施工時還又找了一家來幫忙,對安全已無注意義務;王姓工頭則表示,「該負責的,我不會逃」,但律師剛接受委任,表示會與王談談,再決定是否認罪。

▲錢櫃大火案開庭,練台生、翁姓店長、王姓工頭出庭  。(圖/記者羅志華攝)

▲王姓工頭表示,該負責的不會逃,對限制出境、出海沒意見。(圖/記者羅志華攝)

3人遭法院限制出境、出海即將到期,法官詢問3人意見,王、翁皆無意見,而練台生的律師認為,練事業、家人都在台灣,更積極與受害人和解,無逃亡可能,但合議庭評議後,認為本案情節重大,3人涉有重嫌、有逃亡可能,裁定再限制8月。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