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9歲女童哮喘入院27次病逝 裁定死因是空污

▲▼英國女童狄布拉(Ella Roberta Kissi-Debrah)因空污而死。(圖/翻攝自推特/@Alroeya)

▲英國女童狄布拉因空污引發哮喘而死。(圖/翻攝自推特/@Alroeya)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一名9歲女孩狄布拉(Ella Roberta Kissi-Debrah)因嚴重哮喘發作後過世,經過女童母親多次爭取後,法醫最近終於裁定,小狄布拉死于空氣污染。據悉,這是英國首次將此原因作為醫療死因記錄在案,因此這個個案極具意義。

據《太陽報》報導,小狄布拉在2010年到2013年間,曾因哮喘發作,到醫院就診27次,並在2013年病逝。她住的地方距離倫敦南環城公路(South Circular Road)只有24公尺,那裡的空氣污染程度經常超過法定限度,因此女童的母親希望法醫能將她的死因確切寫成「空氣污染」,以提高人們的意識。

狄布拉的母親在經過多次的爭取後,法醫最近終於在狄布拉的死亡證明上註明,她是死於空氣污染的。這位母親發誓,一定要推動《狄布拉法》,也就是一項與空氣清淨相關的新法。

助理法醫巴羅(Philip Barlow)表示,「狄布拉因哮喘去世,這與嚴重超標的空氣污染有關。她的母親事前也沒有得到任何資訊,可以讓她採取『可能』避免女兒死亡的措施,才讓這起悲劇發生。」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驗屍官的結論是一個「里程碑式的時刻」,因為空氣污染已經是一場「公共健康危機」。他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過去的政府在解決空污的行動都太慢了,但他們現在必須從狄布拉的案子中吸取教訓,採取更多措施來解決倫敦,甚至是全國的空氣污染。

►最後的淨土!地球上「最乾淨空氣」地點曝光 未受人類活動污染
►空污致每年40萬人早逝 歐洲鎖國換來新鮮空氣唯獨波蘭不變
►南韓衛星「千里眼2B」入軌 大範圍監控要找東北亞空污源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人人都愛的Longchamp尼龍包,多色可選特價39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