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屏東偏僻地區台電電纜線 高雄男被逮辯「贓物不知誰放的」

▲屏東縣里港警方專案小組逮獲涉嫌行竊台電電纜線的黃姓男子,惟他否認涉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屏東縣里港警方專案小組逮獲涉嫌行竊台電電纜線的黃姓男子,他否認涉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高雄市大寮區黃姓男子,涉嫌鎖定屏北地區台電變電箱內電纜線行竊,得手後避免被查緝,選擇路口沒有監視器的小徑逃逸,里港警方運用大數據分析,查出他涉案,向法官聲請搜索票16日到他家執行搜索、將他逮獲,起出作案工具及贓物,帶回偵辦,據悉,他否認涉案,也不知家中贓物那裡來,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檢方諭令交保。

▲屏東縣里港警方專案小組逮獲涉嫌行竊台電電纜線的黃姓男子,惟他否認涉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竊賊偷走變電箱內電纜線。

由於銅價目前每公斤160元左右,引發宵小覬覦,里港警分局地處偏僻轄區的台電電纜線及變電箱首當其衝,10月迄今已發生多起台電電纜線及變電箱遭竊案件,分局長楊長龍祥相當重視,特責由偵查隊隊長陳忠義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布線查緝。

專案小組分析轄內近來電纜線及變電箱失竊案件的作案手法,運用大數據資料情資分析整合後,派員實地埋伏易失竊的熱區進行監控,發現竊嫌均尋找偏僻地區的電纜線及變電箱下手,行竊前及得手逃逸路線均尋找無路口監視器之小徑逃逸,以規避警方人員盤查緝捕。

專案小組鍥而不捨,擴大調閱監視器進行比對,鎖定55歲的高雄市大寮地區黃姓男子涉有重嫌,昨天持法官核發搜索票到他執行搜索,查扣贓物及作案工具,將他帶回偵辦。

惟他否認作案,專案小組出示監視器內拍到人像和他做比對,他否認監視器錄到的影像是他,警方訊後送辦被交保。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民眾行經道路昏暗的路段,如發現停放於路邊之可疑人車,能隨時記錄人、車之車號等特徵,即時撥打110報案電話報警,共同為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及治安盡心力。

▲Her今天推出「象印寶可夢保溫杯」容量240ml,原價1500元,特價12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