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嬤半夜思女馬路散心 熱血鄉民誤會「走失」…警「盡孝」陪伴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萬巒分駐所警員曾文山陪涂姓婦人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萬巒分駐所警員曾文山陪涂姓婦人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巒涂姓婦人,半夜思念女兒,徹夜難眠,外出散步,由於步伐緩慢,讓路過民眾以為需要幫助報警,警方趕到了解原委,護送她平安返家,並連繫上她女兒,「假日記得回家看媽媽」。

內埔警分局萬巒分駐所日前接獲110通報,在萬巒鄉南進路上有位老婦人行動緩慢走在車道上,警員曾文山獲悉趕往了解,發現64歲的涂姓婦人獨居萬巒鄉萬和村,並沒有失智情形。

當天晚上凌晨1時,她睡前憶起居住高雄的女兒,輾轉難眠,苦無電話聯繫,只好起身外出散步,惟因步伐緩慢,且僅穿著長袖棉衣,遭路過民眾誤認係走失老人,趕緊報案,讓她感到不好意思。

雖然她告訴警方自己能夠獨自走回家,但在大半夜,曾員再三考量安全,仍亦步亦趨陪同在旁,直到涂婦進入家門。警方隨後連繫上涂婦女兒,告知假日得撥空回家陪伴母親,或幫涂婦申請手機,不僅盡孝心,亦讓她更安心。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曾員以同理心協助涂婦平安返家,展現警方愛心助人之精神,值得同仁學習;並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長者,可協助佩掛註有家屬聯絡方式之紙卡,一旦發生狀況,可供長輩獲得即時協助。

▲Her今天推出「象印寶可夢保溫杯」容量240ml,原價1500元,特價12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