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生活費調高7千!205萬戶受惠 王定宇:20年唯一不舉債政府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議場門口接受訪問,在議場內對考試院長提名人黃榮村進行提問。(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財政部16日宣布,109年度每人基本生活所需的費用金額為18.2萬元,比去年的17.5萬元,增加7000元,預估受益戶數為205萬戶,較108年度增加27萬戶,明年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就可適用。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大讚,面對疫情的衝擊,蔡政府還能成為近20年唯一不舉債的政府。

王定宇表示,蔡政府繼2018年稅改,對月所得3萬以下免稅後,現在財政部宣布2020年每人基本生活費由17.5萬元,大舉提高7000元至18.2萬元,預估受惠戶數增至205萬戶,減稅利益也放大至96.57億元,明年5月報稅時就可適用。

王定宇指出,舉例來說,假設4口之家,納稅者扶養其配偶及2名大學子女,今年基本生活費每人提高7000元,4人合計增加2.8萬元,若以適用稅率5%計算,在申報戶其他扣免額不變的情況下,可省稅1400元,以適用稅率12%計算,則可少繳3360元。

王定宇說,蔡政府4年多來,一面進行多項稅改,降低人民負擔,一面又能增加社福長照2.0支出、國防投資、前瞻基礎建設、5+2產業投資、能源轉型、防疫支出等,近一年還要面對疫情衝擊,結果還能成為近20年唯一不舉債、還國債的政府,顯示經濟實力提升、財政規模擴大的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