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車前十強/神車ALTIS跌到第2名!資深車評:大家不愛了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隨著別具特殊意義的2020年即將過完,在疫情控制得當之下,台灣車市也從年初的保守預估、到年末的熱鬧滾滾,有業者更預測總銷量可達45.5萬台的新高點,近期的《尚恩帶你上車》節目盤點了2020前十強新車,榜單可說處處有驚奇,就連蟬聯榜首多年的神車ALTIS都跌到第2名,而資深車評給出一針見血的分析,那就是「大家不愛房車了」!

▲點選收聽《尚恩帶你上車》EP9完整節目,一起來看看2020前十強新車有多厲害。  

具有16年經歷資深車界媒體人、《2GameSome - 有車賞》執行長「小葉」葉毓中在最新一集的《尚恩帶你上車》中,與主持人尚恩一同分析2020年的前十強新車,其中前3名是TOYOTA RAV4與ALTIS、以及Nissan Kicks;在強勁對手TOYOTA Corolla Cross的橫掃之下,Kicks還能守住銷量不墜,小葉認為Kicks在個性化跨界休旅車中有著不錯的競爭力,若明年改款能加上更多科技配備,將會「很有殺傷力」。

▲2020年1-11月台灣車市Top10。(圖/記者林鼎智製表)

▲2020年1-11月台灣車市Top10熱銷車款。(圖/記者林鼎智製表)

而今年的一大爆點,即是連續蟬聯19年銷售冠軍的神車ALTIS,竟跌到第2名的位置,小葉指出,由於市場風向已經明顯轉往休旅車,現在幾乎已經不是房車的時代,再加上跨界兄弟車Corolla Cross拉走注意力,而影響到ALTIS的表現;不過小葉也認為,ALTIS若能在配備上給出更多誠意、端出更多牛肉,還是能維持一定的銷量。

▲▼Toyota Altis試駕(圖/記者林鼎智攝)

▲在「幾乎不是房車的時代」之下,ALTIS勢必得端出更多牛肉來吸引目光。(圖/資料照)

儘管2020年還沒過完,不過幾乎可以確定2020年台灣最熱賣的新車,就是進口休旅神車RAV4,將會以超過3萬台的亮眼成績奪下冠軍寶座;小葉指出,儘管跨界休旅車很夯,不過市場上購車主力還是家庭客群為大宗,更注重均衡的產品特性,RAV4正是打中此客群的所有需求,能在今年一舉超越ALTIS並不意外。

▲「買過4台TOYOTA」鐵粉試駕新RAV4!他驚呼:這進化太誇張。(圖/記者張慶輝攝)

▲RAV4憑藉著均衡的產品特性,可望一舉拿下2020年新車銷售冠軍。(圖/資料照)

《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Apple: 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 https://spoti.fi/34aNBAj

SoundOn: https://sndn.link/todayismyday

KKBOX: https://bit.ly/3dxHIBE

Google: https://bit.ly/2Hcjws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