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者預測「解放軍攻佔東沙島」 李正皓:中國吃定拜登懦弱

▲▼日本知名學者小笠原欣幸預測,中國可能在美國總統交接攻佔東沙島。(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日本知名學者小笠原欣幸預測,中國可能在美國總統交接攻佔東沙島。(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兩度神準預測總統蔡英文大選得票率,並且在韓國瑜「疑似放鳥事件」當中,被放鳥苦主之一的日本知名學者小笠原欣幸(Yoshiyuki Ogasawara),近期在《外交家》期刊投書指出,東沙島可能會成為拜登上任美國總統後的首個台海危機。對此李正皓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指出,小笠原欣幸的預測相當重磅,因為中國吃定了拜登的懦弱。

主持人劉寶傑引言表示,只要中國開始有壓力,出氣口就放在台灣,現在也判斷解放軍對東沙島的動作「越來越頻繁了」。

李正皓指出,小笠原欣幸兩度預測台灣總統大選,結果都相當精準,所以他是非常了解日本、台灣、中國相對關係的人,他具名投書《外交家》期刊,要大家小心東沙島會成為拜登上任的「首個台海危機」,時間點就落在美國總統交接前後。

劉寶傑表示,因為他(中國)吃定了拜登懦弱,如果吃下了東沙島,拜登是不敢打的!

▲▼日本知名學者小笠原欣幸預測,中國可能在美國總統交接攻佔東沙島。(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認為,中國吃定拜登懦弱所以攻佔東沙島,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分析,因為拜登上任前是權力真空,第二件事情是,如果中國吃下東沙後,變成既成事實,也吃定拜登懦弱可能會用談判的方式,慢慢請中國把東沙島還給台灣。

根據小笠原欣幸在《外交家》期刊的投書指出,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和恐嚇,不會就這樣算了,但是解放軍現在不太可能登陸佔領台灣,因為這樣的軍事行動,要以小規模人員死傷換取成功,可能性很低,所以其他的選擇就是對東沙島施加壓力,甚至直接佔領。

▲東沙島空拍圖。(圖/摘自高雄市水利局網頁)

▲小笠原認為,東沙島是個潛在的引爆點,值得美日等民主國家注意。(圖/摘自高雄市水利局網頁)

小笠原認為,如果中國控制了東沙島,可以充當監視美國和其他國家飛機、船隻進出南海的守門人,甚至進一步將東沙島軍事化,以達到整個南海的內部化的目的,而且島上沒有常駐居民,國際社會的反應也不會像襲擊台灣這麼強烈,也可以根據拜登的反應,決定後續動作是否升級,所以東沙島現在會是一個潛在的引爆點,值得美國、日本和其他民主國家注意。

►「寶可夢保溫瓶」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