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指示「11月1日回來」!父親求籤3聖筊 當天真的找到邱聖哲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新竹37歲男子邱聖哲11月6日騎車誤闖中橫,在隧道中離奇消失。當時家屬心急如焚,曾向神明求籤,結果得到「農曆11月1日就會回來」的答案,因此繼續鍥而不捨尋人,不料當天果真接到警方電話,讓家屬欣慰不已。

11月6日傍晚5點多,邱男騎車闖進中橫便道德基管制區,遭管制人員攔下,不斷喊著「有人在追我」、「後面有歹徒」,隨後棄車跑進隧道內消失。由於監視器只拍下邱男在隧道內狂奔,卻不見出口後身影,加上線索稀少,搜救一度陷入膠著。

邱父心急如焚,卻又無計可施,只好向神明擲筊求籤,結果得到3個聖筊。當時神明指示「農曆11月1日就會回來」,邱父本來還有些疑惑,但同時感覺兒子還活著,所以堅持繼續搜尋,沒想到當天真的接到警方電話通知。

新竹邱男獲救暴瘦。(圖/記者白珈陽、李忠憲翻攝)

▲邱聖哲喝溪水求生,獲救時暴瘦20公斤。(圖/記者白珈陽、李忠憲翻攝)

12月15日深夜,楊姓獵人上山打獵,在海拔約1200公尺涵洞發現邱聖哲,趕緊打電話報案。邱男姊姊說,警消獲報上山前,曾打電話通知「找到人了」,但不確定弟弟是否還活著,所以她不斷念佛經,祈禱弟弟平安歸來,好在結果令人欣慰。

消息曝光後,警消嘖嘖稱奇,連醫生都直呼不可思議。因為近來連日低溫,加上山區食物稀少,沒想到邱男不僅成功存活41天,期間只喝水,而且送醫檢查後,僅體重下降20公斤、嚴重脫水和輕微擦傷,其他諸如血糖、肝指數等悉數正常。

獵人楊東波也說,他是泰雅族人,平時在山區務農,每年只上山打獵一次,沒想到15日心血來潮打獵,竟意外尋獲邱男,「我覺得他一定受過什麼軍事或是野外生存訓練,不然換作是我這個原住民,把我丟在那邊,大概一個禮拜我就倒了!」

▼警消接獲獵人楊東波報案,前往救出邱聖哲。(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和平警分局谷關所長向土地公廟拜拜,1周後尋獲邱聖哲。(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新竹男子邱聖哲失蹤41天,被獵人楊東波順利尋獲。(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新竹男子邱聖哲闖中橫墜崖41天,楊姓獵人找到他。(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寶可夢保溫瓶」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