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周五好天氣!周末冷空氣發威 水氣暴增「探12°C再濕5天」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台灣天氣濕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天氣濕涼,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天氣型態與今日類似,北部、東北部、東部有雨,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長,有大豪雨發生機率,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度,空曠地區恐有12度低溫,周五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可有一天相對溫暖的好天氣,周六再有一波東北季風襲台,水氣更多雨勢恐更大。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這一波東北季風持續到明日,明日溫度稍微回升,但不太明顯,降雨以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東部為主,其他地區早晚有涼意,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較長,有大豪雨發生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日各地偏涼冷,中部以北與東北部低溫14到15度、其他地區16到18度,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平地12到13度,且因東北風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沿海、離島地區會有8到10級強陣風。

▲北台灣連日降雨。(圖/氣象局)

▲北台灣連日降雨。(圖/氣象局)

林定宜指出,周五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但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降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北台灣低溫約16到17度,高溫接近20度。

周六開始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當日水氣較多,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北部降雨持續且明顯,東北季風將持續影響到下周三,這幾天天氣都是濕涼,早晚低溫約15到16度。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周五下半天起南方的菲律賓附近水氣逐漸增加,並往台灣飄來,將會造成迎風面的北部和東部容易有雨,南部和東南部甚至也會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或飄雨的機會,預計下周二起台灣附近水氣逐漸減少,冷空氣會慢慢減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