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不滿華航新塗裝 趙天麟:乾脆畫上珍珠奶茶

▲▼華航機身新塗裝。(圖/華航提供)

▲華航機身新塗裝。(圖/華航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華航新貨機塗裝亮相,將CHINA AIRLINES字樣移到機尾,並把貨運標誌「CARGO」中的C字母中納入台灣地圖樣式,展現「台灣意象」。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16日表示,華航貨機「CARGO」機身台灣意象不明,仔細看新聞內文才知道台灣意象在大寫C裡面,「我太太開玩笑說,乾脆畫上珍珠奶茶,可能讓外國人知道飛機來自台灣。」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王定宇、林楚茵16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昂首闊步,秀出台灣」記者會,呼籲華航777貨機新塗裝應改版增加台灣識別,與會者還包括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與張志豪、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等人。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林楚茵、趙天麟等人召開「呼籲華航777貨機新塗裝應改版增加台灣識增加台灣識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林楚茵、趙天麟召開「昂首闊步,秀出台灣」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定宇表示,「CARGO」的C裡面放台灣圖樣,遭「中國粉紅」解釋成台灣被中國包圍,對此王定宇痛批,「華航還在當阿Q說是CARGO的C,我學英文學到現在,還分不出來CARGO的C跟China的C哪裡長不一樣」。

王定宇呼籲,希望華航名稱在不影響航線的狀況下,在飛機機身上彰顯足以區別辨識與中國航空公司的不同,使飛機外觀能夠足以辨識代表來自2300萬人國家的航空公司。

趙天麟指出,華航貨機「CARGO」機身台灣意象不明,仔細看新聞內文才知道台灣意象在大寫C裡面,「我太太開玩笑說,乾脆畫上珍珠奶茶,可能讓外國人知道飛機來自台灣。」

趙天麟直言,「這是荒謬的決定,華航應該要克服自身的包袱」,這樣的做法凸顯華航對凸顯台灣意象的被動保守,身為執政團隊立委,要呼籲華航機身將台灣精采呈現。

林楚茵也疾呼,在華航50周年時,將50周年意象置入機身,這一次華航做得不夠,至少要在意象上做出改變,華航曾有三次外觀改變,相信台灣最不缺的是創意,重點是華航夠不夠勇敢,接下來改版不要原地踏步,「請華航自信勇敢一點好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
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四字」密碼
總統府: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