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貪官連環爆!公有地變知名旅館停車場 女主任圖利百萬遭搜索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明知陽明山國際大旅館長期違法占用公有地,卻涉嫌私自讓旅館業者繼續占地作為停車場,圖利業者少賠近百萬元的使用費給市府;此外,2名公燈處技工長期收賄,把高利潤工程發包給特定業者,北檢今雙案齊發,兵分10路搜索並約談3名涉案公務員。

▲2020樂活夜櫻季,2020陽明山花季-櫻你而在,工務局副局長張郁慧,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圖/記者彭懷玉攝)

▲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涉嫌圖利罪遭約談。(資料照/記者彭懷玉攝)

檢察官陳照世指揮廉政署追查發現,陽明山北投溫泉區的國際大旅館,長期違法占用公有地當停車場使用,市府已開出限期返還令,只要業者在期限內騰空返還,原本要補償給政府的130多萬元使用費,可減免到40多萬元,而業者也乖乖在期限內,在占地周圍設置圍籬,不再讓車輛進入使用。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全案不排除有更高層級官員捲入。(資料照/記者何雨忠攝)

但主管這片土地的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卻在2020年1月間,自行派員去幫旅館把圍籬拆除,讓旅館繼續作為停車場使用,也等於實質上讓旅館省了近百萬元的占地補償金,還可以繼續違法占用公有地,涉嫌圖利罪。

另一方面,公燈處的公務員張家豪、黃銘鴻2名技工,則是涉嫌在2019年間,刻意利用職權,將負責的輕鬆、高利潤工程,透過陳姓仲介,發包給特定水電、機電業者,藉此換取業者行賄約10萬元,以及免費餐飲招待。

檢廉16日兵分10路,搜索宋馥華等人辦公室等地,並以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圖利、行收賄等罪名,約談宋、張、黃3名公務員,以及4名涉案水電業者,不排除全案將向上延燒到更高層級官員。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投資賀歲片《大三元》千萬讓女兒軋一角 富婆對帳一看怒提告

淫魔阿公把國中女當性奴害割腕 前男友衝家裡暴打揭3年獸行

押走上櫃老闆逼簽1.98億本票 太陽會長「鐵霸」兄弟等9人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