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IPO喊卡後…董座首發聲:將以行動回應國家要求和期待!

2020年12月16日 16:25

▲螞蟻金服CEO井賢棟:區塊鍊就像網路泡沫期「幾年內可能破滅」。(圖/視覺中國)

▲螞蟻金服CEO井賢棟(左)和馬雲。(圖/視覺中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赴香港上市計劃11月初被中國監理機關臨時喊停後,螞蟻集團董事長井賢棟15日公開亮相,在一場演講中首次對此事作出回應。井賢棟說,螞蟻集團全體最近正認真學習中共「十四五」規劃建議和中共中央一系列關於金融安全和金融穩定發展的政策精神。他強調,螞蟻一定以實際行動回應國家和社會的要求和期待。

井賢棟15日在第四屆中國互聯網金融論壇發表主題演講,他首先表示,這一個多月來,螞蟻在監管的指導下全力做好暫緩上市的善後工作,「最近,螞蟻集團全體正在認真學習『十四五』規劃建議和中央一系列關於金融安全和金融穩定發展的政策精神,對照監管部門的要求,『照鏡子、找不足、做體檢』,積極配合監管,進一步落實監管要求。」

對於螞蟻下一步規劃,井賢棟稱,第一是遵從監管;第二是守住金融科技的風險底線,守護金融安全的生命線。「中國的金融科技,是在國家改革開放和創新發展的大時代下成長起來的,螞蟻集團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他強調,「發展離不開監管,監管是為了更健康更可持續的發展。在監管部門既包容創新又守牢底線的指引下,我國的移動支付快速發展,交易規模每年都上一個新台階。」

他表態,螞蟻服務著眾多的消費者和小微企業,在維護金融安全、防範金融風險上,更應該提高安全水位,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規範要求自己。

關於螞蟻集團未來的發展戰略,他最後強調,「今天站在新的發展階段,螞蟻一定會不斷完善自身,提升大局觀和責任感,自覺把企業發展融入到新發展格局和新監管環境,以實際行動回應國家和社會的要求和期待。」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