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痛批民進黨:刻意操作預算提案 把國家政策當政治攻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主持中常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防預算近日成為政壇議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6日在中常會上表示,民進黨在上週刻意操作預算提案,將在野監督的工作,當成政治攻防的攻擊目標,不但缺乏執政高度,更把國家政策當成政治攻防,令人失望。

國民黨立委日前提案刪除、凍結國防外交預算,連民進黨立委都連署同意。總統蔡英文日前回應,行使職權時要顧及台灣安全與防衛的需求,她很擔心大幅度刪除這些關鍵防衛力量的投資,會造成國際間對台灣產生誤解,認為台灣沒有自我防衛的決心。

對於國防預算爭議,江啟臣16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監督執政是在野黨的天職,預算審查更是在野黨了解施政進度,看緊人民荷包,確保政策方向的重要工作;民進黨在上星期刻意操作預算提案,將在野監督的工作,當成政治攻防的攻擊目標,不但缺乏執政高度,更把國家政策當成政治攻防,令人失望。

江啟臣指出,蔡英文呼籲不分黨派的立委支持國防外交預算,他要提醒蔡英文,一邊放任民進黨用臉書圖文攻擊在野黨,一方面又要訴諸團結,不只是自我打臉,也顯示蔡英文對於立法院議事審查程序的不熟悉,對於立委提案的不了解。

江啟臣說,國防外交本來就是總統職權,如果蔡英文真要協助行政單位說明這些政策的重要性,應該正面回應在野黨提出國情報告的提案,正式到國會說明整體國防外交政策包括國家利益,而非只是透過社群平台發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買漫畫打統編? 蘇貞昌: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
「有沒有統編不是重點」 蘇巧慧護父:蘇貞昌從沒想過報公帳
蘇貞昌特支費曝光!一年可花近95萬 法定三大用途一次看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買漫畫打統編? 朱立倫: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貪污
「沒被抓包會換發票嗎」 洪孟楷批蘇貞昌打統編上樑不正下樑歪
蘇貞昌捲「打統編」爭議 游淑慧:吳淑珍買Tiffany也用發票請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