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加速打造沱江級艦  2023年提前完成6艘

▲▼蔡英文總統15日「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命名、下水暨快速布雷艇首艇交艇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命名、下水暨快速布雷艇首艇交艇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海軍首艘沱江級艦15日下水,軍方原先預計在2025年前完成3艘量產型艦,不過總統蔡英文15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同款艦預計到2023年底將完成6艘。對此,海軍司令部16日表示,基於敵情威脅劇增,海軍依照國防部聯合戰力規劃指導,首艦明年完成作戰測評後,在不增加全案11艘預算下,將修訂於2023年完成6艘建造,快速提升防衛戰力。

蔡英文15日晚間在臉書宣布,塔江艦是獲國際好評的「沱江級」巡邏艦升級版,同款艦預計到2023年底將完成6艘,卻與軍方日前公布2025年完成3艘同型艦有所落差。

▲▼沱江艦,舷號618,雷達匿蹤,穿浪雙體船,中華民國海軍,國防自主,國艦國造。(圖/記者李毓康攝)

▲沱江級艦。(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16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關於國防部主管非營業基金」。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詢問亦關切沱江艦量產進度。

張哲平表示,原軍方規劃是在114年建造3艘,但因敵情急速上升,海軍目前已檢討並與龍德造船協調,只要新造沱江級飛彈巡邏艦明年通過作戰測評,就會提前在112年前完成6艘,龍德造船對此有足夠能量。

此外,海軍司令部稍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案原規劃2017年至2025年籌獲3艘,基於敵情威脅劇增,海軍依國防部聯合戰力規劃指導,首艦明年完成作戰測評後,在不增加全案11艘預算下,將修訂於2023年完成6艘建造,快速提升防衛戰力。

海軍司令部說明,高效能艦艇後續艦為「國艦國造」及「不對稱作戰」的重要建案,海軍將持續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與風險管控,落實「國艦國造」政策,為海軍增添新的戰力,籲請國人支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
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四字」密碼
總統府: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