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山洞現場!泰雅獵人嚇傻「先Call老婆」壯膽:他還抬頭看我一眼

記者白珈陽、莊智勝/台中報導

新竹男子邱聖哲在中橫失蹤41天奇蹟生還,意外發現他的楊姓獵人今(16日)現身還原昨夜情況,表示當時他是要上山打獵,結果槍還沒開,就先在涵洞中發現人影、嚇得不輕,精神恍惚走回附近工寮後急忙打給老婆,經妻子告知,這才驚覺可能是遇到新聞報導的失蹤男子,待稍稍緩神後才打給警方求救。楊姓獵人大讚,邱男毫無裝備能在山區度過41天相當厲害,「換作是我,大概一個禮拜就倒了!」

▲▼新竹男子中橫失蹤41天,泰雅獵人上山打獵找到他。(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楊姓獵人發現涵洞裡有人影時嚇了一大跳,第一時間先打給老婆壯壯膽。(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楊姓獵人說,自己是泰雅族人,平時在山區務農,種種甜柿、橘子等水果,大約1年才會上山打獵1次;楊男回憶,邱男所處的涵洞海拔約1200公尺,是一處獵場,昨夜他心血來潮扛著獵槍想上山打隻山羊、山羌回家,沒想到槍都還沒開,就在涵洞裡發現人影,當時他嚇得不輕,還以為發現屍體,對著涵洞大聲吼叫後,漆黑的人影有抬頭看了他一眼,隨後又倒下昏睡。

由於事發太過突然,楊姓獵人毫無心理準備、受到極大的驚嚇,驚魂未定地轉身躲往附近工寮,急忙撥打電話告知老婆此事,經妻子提醒,這才驚覺自己可能發現了新聞上報導、失蹤已久的新竹邱姓男子,待心神稍稍安定後,即撥打電話報警求救,經警方上山確認,果真就是失聯了41天的邱男。

「他(邱男)真的很幸運,剛好碰到我上山打獵!」楊姓獵人說,找到邱男的當下,他體力已經瀕臨虛脫,幾乎已經無法動彈,且身上只穿著一件薄內衣、內褲,連褲子、鞋襪都沒穿,一旁還放著已經濕透的黑色夾克,山區的氣溫十分低,邱男衣衫如此單薄,幸好現場還有其他獵人留下來的睡袋、肥料袋等物能夠禦寒,邱男才不致凍死。

對於邱男失蹤了41天生還,楊姓獵人頻呼「真的是奇蹟!」他表示,附近有條小溪,邱男除了飲用溪水外,應該還有抓小蝦果腹,這41天才不致餓死,但儘管如此,能夠獨自在山區存活超過40天真的很不可思議,「我覺得他一定受過什麼軍事、或是野外生存訓練,不然換作是我這個原住民,把我丟在那邊,大概一個禮拜我就倒了!」

此外,楊姓獵人還表示,邱男家屬至今都未與他聯繫、也無一句道謝,50萬賞金一事還是透過媒體轉達他才知曉,「我希望他孩子健康,趕快恢復體力;派出所說我是英雄,那是不好意思啦,我沒那麼偉大。如果有50萬,我會捐一些做公益,剩下的添購果園設備,但這是『如果真的有』啦,現在我是還沒看到,如果家屬反悔,那我也認了!」

▼楊姓獵人受訪還原當下尋獲邱男情況。(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新竹男子中橫失蹤41天,泰雅獵人上山打獵找到他。(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