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飛魚」菲爾普斯談明年東奧 勢必還是有一堆禁藥仔

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達志影像)

▲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美國退役游泳名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為奧運史上獲得最多枚獎牌的選手,近日他接受《CNN》專訪討論明年東京奧運,而這位傳奇選手卻直言「每10個參賽選手中,就至少4、5個人有吃禁藥」。

菲爾普斯被問到明年的東奧會多「乾淨」,他直言「老實說在我整個職業生涯中,我不確定曾否在乾淨的環境比賽過」,並認為整個大環境是沒有改變的,還是有許多運動選手使用禁藥來提升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以菲爾普斯奪得4面金牌的2012年倫敦奧來看,在該屆賽事中就有超過130名選手因為禁藥問題被取消資格。在2016年里約奧運,粗估約有11000名運動員參賽,而每100名選手中有有約1人因違規服用興奮劑,被迫禁賽或繳回獎牌。

▲▼東京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爾普斯認為東奧還是會充斥禁藥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爾普斯表示自己從未作弊過,並掛保證說沒有其他選手向他接受過那麼多種檢測,以遵守這樣的高標準。但他也期待明年的東奧能更加「乾淨」,並表示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藉由東奧這個絕佳的發聲舞台,「不會意外屆時會有運動員在領獎台上做出一些抗議行為」。

近期全球受到種族問題,在各地都出現一些抗爭行動,而國際奧會也明文禁止選手做出任何形式的抗議。但對此,菲爾普斯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站起來,並大喊我們的價值觀。我們須經歷那些高低起伏,才能看到我們長期下來想要的改變」。

圖案可愛,方便隨身攜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