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反撿回一命!少女新冠好不了…驗血竟罹白血病 她樂觀面對

▲▼病人,生病,醫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一名學生在染疫後,意外發現患上突變的急性白血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就讀於明尼蘇達州立大學曼卡托分校(Mankato State University)的護理系學生斯圖德(Makenna Studer),原本正為自己感染新冠病毒而感到不幸時,卻意外發現這竟是她最幸運的事,因為她在入院後才發現,自己患上了白血病。

綜合《紐約郵報》和CBS報導,斯圖德在9月底時,與其他同學一樣,確診了新冠肺炎。不過,當其他同學都病癒後,只有她仍在和病魔對抗。她指出,「在其他人都康復後,我的病情卻越來越嚴重,幾乎所有症狀都出現了,昏厥、嘔吐等等。」

▲▼病人,生病,醫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其他病人的新冠肺炎都痊癒後,斯圖德卻越來越虛弱,醫生才發現她的病情不對勁。(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由於斯圖德年輕的身體變得越來越虛弱,還一度燒到了攝氏40.5度,醫生想趕快弄清楚她的病因,於是他們為她進行血液測試。從事血液學和腫瘤學工作的醫生威廉姆斯(Colt Williams)表示,「斯圖德的驗血報告確實有些問題,白血球的指數升高」,因此醫生們相信,斯圖德不僅感染了新冠,她還患有急性白血病。

斯圖德表示,在知道她的驗血結果後,她就「像是被一輛卡車撞了」一樣,感覺非常不真實。於是,在新冠治療病房待了2週的斯圖德,又轉到了其他醫院接受化療。威廉姆斯醫生解釋,「她的白血病有一些突變,過去我們只在1%的患者中發現這種狀況,這讓病情變得複雜。」

▲▼實驗,研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檢測後發現,斯圖德患上的白血病,發生了罕見的突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過,斯圖德的厄運似乎還未結束。她在醫院裡罹患了一系列血液感染,後來又意外患上闌尾炎,讓她的主治醫師威廉姆斯都不禁感嘆,「斯圖德的運氣太壞了」。

不過,樂觀的斯圖德並不認為自己正遭遇不幸,因為感染新冠肺炎,讓她的白血病能在很早期的時候就被檢測出來,這絕對算是因禍得福的最佳寫照。

斯圖德的家人也是她在對抗病魔的路上,最重要的支柱。儘管因為疫情的緣故,他們被禁止探視斯圖德,但她的朋友和家人還是堅持站在病房外,拿著自製標語,為她打氣加油。

►影/北榮血清疫調:台灣可能「超過萬人」有新冠病毒抗體
►這州已成疫情震央…全美病歿破30萬 相當於911恐攻「連續100次」
►莫德納疫苗「安全有效」 美國FDA最快18日批准緊急使用授權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寶可夢保溫杯!皮卡丘、胖丁、伊布、可達鴨4款可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