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善人「斗內詐騙集團」賠7豪宅、藍寶堅尼抵罪 法官仍重判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朱姓男子因為捐出名下一輛勞斯萊斯的理賠金賑災,而被封為「台中大善人」,沒想到後來卻被揪出涉及跨國詐欺案,一度掀起各界熱議。當時同樣被檢警列為「詐騙集團藏鏡人」之一的黃姓同夥,日前被台中地院法官依發起犯罪組織等罪判處5年有期徒刑,執行前還得到勞動場所強制工作3年。

▲▼黃姓男子涉嫌在拉脫維亞成立機房,遭查獲後逃往菲律賓仍遭警方查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黃男遭遣返回台的畫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了解,台中地檢署經過2年偵辦,終於在今年6月查出由110名台灣人組成的跨國詐騙集團幕後藏鏡人,其中一人就是有「台中大善人」之稱的朱姓紅酒商,他曾擁有兩輛勞斯萊斯,2017年間屬下駕駛其中一輛「幻影」出車禍,因此登上媒體版面,後來莫蘭蒂颱風重創台灣,他的另一輛愛車在風災中受損,卻選擇捐出理賠金協助賑災,這才被大眾視為善人。

然而,檢方調查,2017年從拉脫維亞押解回來的余姓詐騙集團成員供出幕後金主就是朱男,另外還有一名黃姓幕後藏鏡人,沒想到朱男得知這件事後,竟然派手下到看守所警告他「出獄小心」。大善人瞬間變成詐騙集團金主,一度掀起社會各界熱議。

▲▼千萬勞斯萊斯「幻影」撞公車!凹陷受損…22歲駕駛超淡定。(圖/翻攝照片)2983475

▲朱男曾因勞斯萊斯被屬下撞壞而登上媒體版面。(圖/翻攝照片)

至於另一名被逮的黃姓同夥,判決書中提到,他與朱男等人在2017年間於拉脫維亞設立3間機房,由成員假扮成公家機關人員,分別對大陸、香港、澳門等地的民眾進行電話詐騙,不法獲利超過3億元,後來被治安單位查獲,110名成員被分批押解回台,他則逃往菲律賓躲藏,直到2019年1月間才返台企圖湮滅證據,再逃回菲律賓,同年5月因為遭到通緝,持假護照想逃到他處躲藏,才被菲律賓警方查獲並遣返回台。

雖然黃男名下7間豪宅、藍寶堅尼愛車陸續遭到扣押、拍賣,但還是不夠抵掉犯罪所得。台中地院合議庭認為,他涉犯發起犯罪組織罪、詐欺取財罪以及洗錢罪,依法判處有期徒刑5年,在入獄執行前,還要前往勞動場所強制工作3年,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