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體超癢!她狂摳半年「痘痘變癌症」爛又裂…醫嘆:整個要切掉了

▲私密處、下半身、妹妹、女性疾病。(圖/記者田暐瑋攝)

▲女子以為是私密處痘痘狂摳半年,結果竟變癌症。(示意圖/記者田暐瑋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女生一遇到私密處問題,總是害羞求醫,自己當醫師反而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一名60歲媽媽下體紅腫癢,當初以為是痘痘猛抓,未料紅點點面積不斷擴大,外陰部也出現潰瘍,過程中她嘗試擦乳液及各種藥膏都沒用。半年後,媳婦驚覺她抓胯下頻率異常高才拉著她就醫,結果竟是惡性癌症,須將整個外陰部切除。

下體冒出「痘痘」千萬別亂摳擠!婦產科醫師楊維真指出,就醫將膿擠出可控制症狀,但許多人在家亂擠,嚴重恐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她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一名60歲媽媽,下體紅腫癢以為是痘痘不斷的抓摳,導致患部面積向外擴增,從原本的小指甲片大小,變成大拇指大小,就連外陰部處也合併潰瘍、裂開,自覺更年期後私密處變乾很正常,自行擦乳液、抗黴菌乳膏、荷爾蒙乳膏卻都無功而返,甚至還試過外傷藥膏,症狀皆未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維真接著說,直到半年後,媳婦返家過年,無意間發現婆婆一直抓胯下,得知她私密處「長痘痘」非常癢,且拖了半年都沒好,警覺的媳婦才拖著她就醫檢查,結果是相當罕見的「外陰部癌症」。

下體癢爆!她狂摳半年「痘痘變癌症」爛又裂…整個要切掉。(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醫師解釋,外陰癌症是很惡性的癌症,且患者已出現淋巴轉移。(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楊維真說,「這是一個很惡性的癌症!」因為延誤就醫,患者被發現時淋巴已經轉移,外陰部的病灶處需要整個切除,「等於外陰部都沒有了」。她感嘆地說,或許即早發現盡快就醫治療,能有效控制病情。

私密處問題千萬別輕忽,楊維真衛教大家,若發現下體出現表皮潰瘍,需確認是不是癌症,如果是紅腫痛、化膿,則較容易是感染問題,如毛囊炎、巴氏腺囊腫;若是鼠蹊部「按下去會痛」則要考慮除了私密處問題外的淋巴癌,當淋巴腫起如大紅豆,呈現圓形的腫塊或成串腫起來,這時就很嚴重了。

提及外陰癌的好發族群,高雄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台北博仁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總監鄭丞傑醫師曾表示,病毒感染者,如造成子宮頸癌的人類乳突病毒是引發外陰癌的一大因素。此外,還有肥胖、糖尿病、經常慢性的感染、外陰經常感染、長期慢性搔癢及得過梅毒者,皆屬於高危險族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