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山警分局防搶演練 驚悚夯劇《紙房子》悍匪面具行搶超逼真

▲金山警分局防搶演練 驚悚夯劇《紙房子》悍匪面具行搶超逼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金山警分局防搶演練,驚悚夯劇《紙房子》悍匪面具行搶超逼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金山警分局15日進行防搶演練,模擬兩名歹徒戴上知名歐洲犯罪影集《紙房子》中的搶匪面具,前往萬里淡水信用合作社持槍強盜鉅款,並挾持人質後駕車逃逸,「快速打擊犯罪特警隊」以優勢警力攻堅壓制歹徒,迫其釋放人質棄械投降,演習視同作戰,維護轄區治安的決心。

金山警表示,警方則整合線上巡邏警力,於台二線沿線設置多個攔截點圍捕,利用科技設備追蹤歹徒行跡,搶匪突破重圍躲藏到萬里山區後,遭到「快速打擊犯罪特警隊」以優勢警力攻堅壓制歹徒,迫其釋放人質棄械投降,演習過程緊張逼真,毫不馬虎,凸顯警方演習視同作戰,維護轄區治安的決心。

▲金山警分局防搶演練 驚悚夯劇《紙房子》悍匪面具行搶超逼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金山警演練從歹徒持槍闖入銀行到在山區遭警方火力壓制,相當逼真。

警方說,本次演練從歹徒持槍闖入銀行到在山區遭警方火力壓制,相當逼真,尤其飾演人質的胡姓女警,在模擬遭擄時發揮演技,聲嘶力竭跪地求救遭到歹徒拉扯的過程,嚇得在場提領金錢的民眾差點拿起手機要報警。

民眾直呼警方演技爐火純青,堪比專業演員,而演練過程中萬里區沿線下起了連綿的冬雨,讓飾演警匪雙方的員警渾身濕透,卻仍然專注於演練劇情,毫無怨言,也讓目睹的民眾深感欽佩。

▲金山警分局防搶演練 驚悚夯劇《紙房子》悍匪面具行搶超逼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金山警分局轄區各金融機構隨時提高警覺,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及意識,以有效防制強盜、搶奪等刑案發生。

金山警分局長趙家輝呼籲,演練目的為加強警方同仁執勤遇重大刑案時,即時運用科技整合策略,強化線上警力執法效能,並藉由實境演練熟練處置及應變作為。轄區各金融機構、賣場、銀樓、投注站、當舖業者應隨時提高警覺,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及意識,以有效防制強盜、搶奪等刑案發生。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