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稱新疆57萬人「被迫採棉花」 中國反駁:全疆脫貧292萬人

▲▼新疆阿克蘇棉農採收棉花。(圖/CFP)

▲華府報告指出新疆有57萬人被強迫採棉,遭到中國外交部駁斥。圖為新疆阿克蘇棉農採收棉花。(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於今年9月宣布,以「涉嫌強迫勞動」,禁止進口來自中國新疆棉花,甚至英國媒體BBC還引用華府智庫「全球政策中心」(CGP)的報告指出,在新疆至少有57萬人被迫採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駁斥美國的報告,新疆不存在強迫勞動的情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多次就所謂「強迫勞動」問題闡述中方立場,中國公民按照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等法律和有關行政法規的規定,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基礎上,與用工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獲取相應的報酬,根本不存在某些別有用心的人所稱的「強迫勞動」的情況。

汪文斌表示,「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ILO)《強迫勞動公約》對強迫勞動的定義是,以任何懲罰相威脅,強迫任何人從事非本人自願的一切勞動或服務。

汪文斌說,新疆各族勞動者根據自己的意願選擇職業,本著平等自願的原則,與用工企業依法簽訂勞動合同,不會因民族、性別、宗教信仰不同而受到任何歧視。新疆各級政府充分尊重少數民族群眾的就業意願,並為自願報名的勞動者提高勞動技能提供必要的培訓。

汪文斌強調,新疆少數民族勞動就業調查報告顯示,被調查的4個村村民,自願外出就業意願平均值高達86.5%,表明少數民族群眾自願外出就業的意願十分強烈。截至2019年年底,全疆累計脫貧人口達292.32萬人,貧困發生率由2014年的19.4%降低到1.24%。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王文斌指出,相關報告的作者都來自一位名叫鄭國恩的德國人,他實際上是美國政府成立的極右翼組織的成員,以炮製反華的謠言、誹謗中國為主,常以造假的手法玩弄數字遊戲。

例如,2018年新疆和田市的古勒巴格街道,漢族人口的自然增長率是和田地區自然增長率的近8倍,這在人口統計學上完全沒有任何學術價值,如果對比2017年和2018年新疆和田地區漢族人口和維族人口的數字變動情況可以發現,漢族人口的總數是下降的,而維族人口的總數是增加的。

汪文斌強調,希望媒體朋友、各界有識之士能夠明辨是非,尊重事實,不要被鄭國恩這樣製假造假,以反華作為所謂學術出發點的這類人,出於不可告人目的的「報告」,及他們種種欺騙手法所蒙蔽。

►免沖洗、趕走毛躁分岔,特價78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