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還是冷!北部最低溫下探13°C 北北基宜持續大雨特報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部持續降雨,越晚越冷最低溫下探13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越晚越冷!受到冷空氣持續影響,北台灣今晚到明清晨低溫僅15度,空曠地區還會更低,且降雨也將持續至周四。氣象局指出,周五短暫回溫後,緊接著下一波冷空氣周六來襲,強度跟目前這波一樣逼近冷氣團等級,屆時溫度又將逐日下降。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本周有兩波冷空氣影響,目前這波冷空氣將一路影響到周四,北部低溫15度,空曠地區會更低可能下探13、14度。至於高溫部分,也是整天偏冷,北台灣高溫16-18度,中部花東23-24度,南部26-27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今也持續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台北市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周五東北季風減弱,溫度會略回升,北部高溫可來到22度,但很快地下一波冷空氣來襲後,周六起又逐步降溫1-2度,預估下周一、二清晨低溫會降到跟今明2天差不多。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氣溫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部分,新竹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雲量偏多,其中降雨最明顯的地區為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或局部大雨發生;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