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員滲透西方機構? 陸外交部:中國威脅論翻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澳洲等媒體報導稱,經比對一份195萬中共黨員的名單後發現,中共黨員已經滲透進入到西方國家的機構、大學和銀行當中,是潛在的間諜。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今(15日)指出,「相關說法這是對共產黨無端抹黑和攻擊,又是一個中國威脅論的翻版。」

汪文斌表示,「有關說法無外乎是個別反華分子對中國共產黨歇斯底里抹黑和污蔑,在邏輯上是荒謬的,事實上也根本站不住腳,不過是中國威脅論的又一翻版。」

談到現有9200萬中共黨員,汪文彬說,中共黨員在各行各業當中發揮著先鋒模範的作用,這是中國的現實國情。中國共產黨眾信守諾,光明磊落,國與國的交往應當遵循國際關係的基本准則,應當尊重彼此的制度和國情。

汪文斌強調,「我們相信對中國和中國共產黨的無端抹黑和攻擊,一切理性、有良知和正義感的人士,對此都不會認同。」

▲▼間諜,情報,指紋。(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社評反擊,中國間諜名單真假無從得知。(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關於中國間諜滲透西方國家事件,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引述外媒相關報導,英國和澳大利亞媒體指出一名中國「異見人士」通過加密軟件向反華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傳送了一份文件,上面有約195萬名中共黨員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出生日期、民族、地址和電話號碼。

該報導稱,澳媒表示,中共黨員已經「滲透」到美英澳駐上海的總領事館和銀行等外資企業。英媒說,很多中共黨員學者在英國大學就讀,參與了敏感領域的研究。

環時社評也反擊,名單真假無從得知,由美國發起的對中共的抹黑越來越荒腔走板。把中共黨員當成滲透者、情報人員,這是美國鼓動的對華意識形態朝著極端方向狂奔的結果。

該報導稱,當中國人看到「五眼聯盟」國家這種神經兮兮的表現,都會嘲笑他們對中國情況的嚴重無知,或者覺得不可思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