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式當選 陸外交部:推動中美關係穩健發展

2020年12月15日 16:29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選舉人團14日進行投票,確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跨越勝利門檻270票,拿下302票,正式當選美國總統。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5日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結果,重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於上月致電拜登祝賀,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外界關注,中美領導人之間是否有通話安排。汪文彬回應稱,「至於你提到的具體問題,如果有消息我們會及時發布。」

▲▼習近平與拜登2013年在北京會面。(圖/路透)

▲習近平11月25日已致電祝賀拜登當選。圖為兩人2013年在北京會面。(圖/路透)

汪文彬表示,中方注意到了有關選舉結果,習近平主席已於11月25日致電拜登先生,祝賀他當選美國總統。他說,我們歷來主張中美雙方應當加強溝通對話,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據CNN報導,拜登於當地時間14日晚間發表演說,內容將包含「在這場爭取美國靈魂的鬥爭中,民主最終勝利,投票的人民們,對機構的信任,選舉保持著正當性,而現在是時候該翻頁,團結,療癒。」

共產黨媒《人民日報》上月報導,習近平於11月25日致電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祝賀他當選美國總統;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於同日致電賀錦麗,祝賀她當選美國副總統。

習近平當時在賀電中說,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不僅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希望雙方稟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