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神力女童!7歲小蘿莉一把舉起80kg槓鈴破紀錄

 記者王佩翊/編譯

加拿大一名年僅7歲的女童羅里日前參加美國全國青少年舉重比賽時,榮獲11歲以下與13歲以下青少年舉重30公斤級的冠軍,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青少年舉重冠軍。身高4英尺(121公分)的羅里,能夠完成抓舉32公斤、挺舉42公斤、蹲舉61公斤以及硬舉80公斤。羅里的父親卡文驕傲表示,女兒是世界上最強壯的女孩。據悉,羅里不僅在舉重上有天賦,同時也是個體操好手。

▲▼羅里。(圖/@roryvanulft)

▲羅里的父親驕傲地表示,女兒是世界上最強壯的女孩。(圖/@roryvanulft)

▲▼羅里。(圖/@roryvanulft)

▲羅里練習舉重僅2年。(圖/@roryvanulft)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羅里(Rory van Ulft)2年前在體操課上被選中後,便開始接觸舉重。她平均每周要花費9小時在練習體操,4小時練習舉重。她的父親卡文(Cavan)表示,他非常重視羅里的安全,因此平時都有專業的教練對她進行訓練,除此之外,也有專門的家庭醫師與運動醫學的小兒科醫師隨時替她治療。他也說,羅里非常認真投入訓練,因此正在持續進步。

由於加拿大沒有奧林匹克青年奧運會式的舉重錦標賽,因此羅里才會前往美國參加比賽,同時奪得11歲以下與13歲以下青少年舉重30公斤級的冠軍。卡文說,羅里是有史以來最強壯的女孩,比賽的結果可以證明這一切。身高121公分的羅里能完成抓舉32公斤、挺舉42公斤、蹲舉61公斤以及硬舉80公斤。

羅里練舉重才2年就擁有如此傲人的成績,讓人十分驚豔,不過她的父母表示,因為羅里年紀還太小,目前尚不考慮參賽奧運的事。羅里自己則坦承,比起舉重其實更喜歡體操,因為體操不用把東西舉太高,她也認為自己是一名「體操運動員」。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免沖洗、趕走毛躁分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